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昌六条”未发威南昌房价已“打颤” 年内或“涨停”

天圆网  2013-12-03 08:50

[摘要] “昌六条”还未发威,南昌房价已在“打颤”。近日,中指研究院实时发布的《2013年11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南昌11月房价出现今年“首降”,环比下降0.77%。但目前南昌房产的样本均价仍然达到9817元/平方米,价格的小幅下降依然改变不了南昌高房价的局面。

“昌六条”还未发威,南昌房价已在“打颤”。近日,中指研究院实时发布的《2013年11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南昌11月房价出现今年“首降”,环比下降0.77%。但目前南昌房产的样本均价仍然达到9817元/平方米,价格的小幅下降依然改变不了南昌高房价的局面。

昌六条未发威

11月连续两周新房销量大跌

南昌房价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降温,业内人士分析认为,11月南昌确实曾连续两周出现新房销售低谷。其中,11月4日至10日,当周新房销量环比下降5成,新房住宅销量更是出现62.98%的巨幅下降。当周没有一套新房住宅取得预售许可,直接影响了后面一周的新房销售。11月因此出现连续两周的新房销量大跌,房价上涨也有放缓的趋势。

房价涨幅较快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

就在南昌楼市又陷入扑朔迷离之际,11月25日“昌六条”正式出台。其中规定:“二套房首付比例将进一步上涨”、“外地人购房条件将由缴纳社保一年调整为2年”、“对房价涨幅较快和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并暂停其网上签约”。业内人士分析,临近年底,大批房源入市,“昌六条”此时出台,释放了调控信号,也说明政府要抑制房价涨幅的决心。

“昌六条”主要抑制了改善性购房以及外地人购房,短时间内抑制了一部分需求,对房价也会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但对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上涨幅度还未作出明确规定,因此大多数购房者还在观望当中。

政策影响将进一步凸显年内均价或不会再涨

尽管12月楼市信息显示,将有大批新房源入市,但“昌六条”中“对房价涨幅较快和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并暂停其网上签约”的规定将直接影响12月的实际开盘数量。

届时,随着入市房源的减少和政策的深入影响,再加上未来关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具体规定出炉,南昌楼市受到的调控影响将更加明显。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年底南昌的房产均价再次上涨的可能性极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