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多地房贷趋严 开发商押宝“金九银十”

房地产周刊   2013-10-11 15:01

[摘要] 近日,多地房贷被曝暂停的消息,无疑将给房地产开发商所期望的 “金九银十”注入一针“降温剂”。从统计部门已公布的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看,该指数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已经达到了10个。这10个城市,目前来看,完成年内的房价调控目标可以说非常困难。

开发商押宝“金九银十”

近日,多地房贷被曝暂停的消息,无疑将给房地产开发商所期望的 “金九银十”注入一针“降温剂”。从统计部门已公布的7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看,该指数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已经达到了10个。这10个城市,目前来看,完成年内的房价调控目标可以说非常困难。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经有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相继出现一些银行暂停房贷的情况,尤其是最近几天,似乎有蔓延的趋势。在北京更是出现三家银行暂停办理房贷的情况,同时更多银行取消了利率优惠。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虽然目前各银行的官方口径并无暂停房贷的消息公布,但事实上的确有多家银行已经基本暂停房贷业务,“目前还做房贷的各家银行均预计9~10月购房贷款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但折扣优惠可能会再次收窄。”

实际上,在“地王”频出的背景下,开发商对后市的预期依然看好,很多项目预计在“金九银十”开盘,并谋求涨价。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从当前一些开发商的推盘趋势来看,8月底以来,一些一二线城市的楼盘上市规模都在增加,各大房企也准备在“金九银十”跑量,同时,各地十一期间房交会也会如期进行,开发商在这个营销阶段会加大推盘力度。

开发商押宝“金九银十”

官方

今年两节旅游收入预计达2247亿元

近日,中国国家旅游研究院发布《2013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预测与工作建议》(以下简称“建议”),预计中秋、国庆两个公共假期的旅游接待人次为4.39亿。按可比口径,较去年同期增长18%;旅游收入为2247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比去年同期增长22%。

研究认为,尽管有《旅游法》实施带来的消费观望和部分团队旅游线路价格上升的因素,但是旅游消费意愿总体上趋于上升,旅游供给和服务将保持稳中有升,旅游经济运行环境总体有利。

据了解,《旅游法》的正式实施将营造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第三季度以来,我国经济呈现企稳向好态势,完成全年目标没有大的问题。中秋国庆假日安排总体合理,有利于消费者做出更多灵活时间安排和出行选择。《旅游法》实施将有利于推动各级政府优化发展环境,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今年国庆节期间小客车高速公路免征通行费政策将继续对自驾游产生较大的促进作用。从市场需求看,国内大众休闲度假需求是国庆中秋旅游的主导,公、商务旅行市场在节日期间不会有明显的变化。

中秋、国庆旅游消费需求可能集中释放,自由行趋势更加明显。入夏以来,大部分地区的酷暑和洪涝自然灾害不断,暑期旅游需求受阻,很可能在中秋和国庆假期得以集中释放。目前消费者对中秋国庆的关注度和旅游意愿均保持在近年来的较高水平。调查显示,过去一周,国民对中秋国庆旅游的关注度上升198%,而媒体关注度则上升650%。

数字

2266套

据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统计,9月周本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266套,成交面积为23.6万平米,环比减少17.1%。业内认为,很多楼盘赶在8月底面市,经过长期蓄客后一经面世就贴上了“日光盘”的标签。8月市场火热影响9月初新房成交量,而房价一定程度的回升也致使购房者延长决策周期。

金九首周成绩平平,但从市场表现来看,金九仍有可能创造今年成交量新高。据了解,为了吸引买家,楼盘营销活动相继推出,明星代言、财富论坛、豪车靓居品鉴,与新品入市相映成趣,可见开发商也下了不少功夫。

单价5万元

截至9月10日,今年北京单价每平方米5万元以上的高端住宅类物业签约套数已经达到了1635套,总面积达到了35.7万平方米。这两项统计数字均创造了近五年的历史新高。

据介绍,随着楼市逐步升温,北京高端项目成交也开始活跃。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从2009年至2012年,北京单位5万元以上高端物业成交量分别为270套、1006套、953套和1367套。今年以来成交均价超过5万元的住宅项目已经达到了33个,而在2012年只有27个。

1013.77亩

据嘉兴市国土资源局招拍挂信息公告显示,9月份嘉兴共拟出让27宗地块,土地入市量约1013.77亩,其中有6宗商住用地、8宗商办用地、2宗商业服务用地、8宗工业用地、1宗公用设施用地、1宗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及1宗科研用地。另外,秀洲区拟出让地块达18宗,总出让面积高达47万多平方米。

各地

上海

据报道,中秋期间,上海(楼盘)各大公园也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长假期间,爱花的市民可前往滨江森林公园体验森林与草甸中的花海,爱民俗的可去古猗园看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带孩子出行的家长可以去辰山植物园体验“宝宝坐王莲”的活动。

辰山植物园:宝宝坐王莲

中秋是合家团圆的传统佳节,上海辰山植物园在中秋期间为市民准备了“宝莲船”—宝宝坐王莲以及“花好月圆情系辰山”中秋赏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中秋节期间每天上午10点,报名参加活动的家长可带着宝宝去辰山水生植物园区内体验王莲超强的承重能力,并近距离地观察芳香善变的王莲花朵,让小朋友拥有一次特殊体验并留下难忘的回忆。

上海植物园:菊桂共赏

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将联手上海旅游节品牌活动“唐韵中秋”,推出欢乐游园“1+1”活动。凡购买9月19日“2013上海旅游节—唐韵中秋”主题游园活动门票的游客,凭票入园均可获赠9月27日至10月27日举办的2013上海植物园“菊桂共赏秋色满园”秋季花展入场券联票一张。

古猗园:欢乐民俗节

传统佳节,民俗文化最有人气。2013上海欢乐民俗节将于9月18日起在古猗园拉开帷幕,来自上海10余个区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项目将齐齐亮相,让游客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的魅力,包括嘉定竹刻、徐行草编、宜兴(楼盘)紫砂陶制作技艺、安亭药斑布印染等,而一本本勾起孩童时代美好回忆的连环画,一张张记录小笼制作工艺故事的画卷,则带领市民穿越古今,找寻历史印记。

据了解,2013上海欢乐民俗节将持续至10月18日,公园开放时间为7:00至18:00,活动期间12元票价不变。

滨江森林公园:秋季花展

本周起,以“体验五彩森林”的“2013上海秋季花展”在滨江森林公园正式开幕,市民足不出沪,便可徜徉于花海之中,欣赏塞外美景,感受森林的自然。

北京

近日,北京房展组委会传出消息,2013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于9月19日~22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截至目前,展会已有170余个国内参展项目上传资料,预计开展时能够达到200多个,超越春季房展,创造新纪录。展会将继续深入打造北京优质地产、休闲度假地产、海外地产三大主流置业平台,打造房地产国际大展。

据悉,本届秋季房展集结了万科集团、首开集团、绿地集团、天恒置业、保利地产、龙湖地产、佳兆业、恒大集团等品牌企业将携项目亮相。而北京市场方面,参展项目将突破50个,首开国风美唐朗观、首开玲珑汇、首地浣溪谷、首开康乃馨城、绿地启航国际、鲁能7号院等项目均主打刚需和改善需求;首开铂郡、万通溪悦澜墅、天恒半山世家等项目主推大三居、四居及别墅。

广州

又到一年“金九银十”,中秋小长假率先为楼市探温,供应量大优惠多成为今年中秋节楼市的亮点。据了解,9月广州十区两市货量爆发,预计开盘或推新的楼盘达74个,同比涨15 .63%,而且全新盘特别多,总数达到20个。不少楼盘选择在中秋节期间开盘或推新货,而不少开发商们也将搞应节的活动来提升人气。

对于买家来说,的消息还是中秋节期间开发商优惠促销够给力,认筹9折优惠、20万抵50万、优惠53.8万……真是有诚意不含糊。据不完全统计,中秋广州全市预计超过30楼盘开打优惠牌。

西安

据了解,2013秋季西安住博会,9月19日~9月22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展会恰逢中国传统中秋佳节,想必这载誉西北、区域内规模、现场参访人数、交易效果的房地产行业盛会,定会在中秋时节为购房者奉上一场饕餮盛宴。据组委会实时资讯,截至目前展会招商已接近尾声,围绕现场布展等工作已全面启动。

洛阳

为了给家人的生活带来更多保障,您想投资合适的写字间或商铺?这里当然也有您想要的。据了解,2013洛阳秋季精品房展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商业地产产品要从“配菜”变成“大餐”。虽然在数量上不敌参展的住宅产品,但基本出自大品牌开发商,像升龙广场、东方今典·天汇中心、天明国际中心、天元名品时尚购物广场、上海滩华府等,都可以称得上“高端大气”。从中好好筛选一番,没准儿在主题为“晚报20年——锁定房展、收获金秋”的本次精品房展会上,您就能收获一个“金秋”。

东莞

截止目前,御花苑盛夏璀璨明星季已先后邀约李玟、苏有朋、任达华、琦琦、温碧霞等明星举行了两场演唱会,9月20日,将举办最后一场也是最盛大的一场明星演唱会。届时曾志伟、羽泉等明星将携手上台,为这场东莞史上最为浩大且耗资过千万的演唱会画上最完美的句号。目前,登陆各大地产网站或转发御花苑官方网站微博皆有机会一睹大牌明星风采,机不可失!

秦皇岛

9月19日~9月21日,2013秦皇岛秋季房展会举行。此次参展规模已超往届,同时是在秦皇岛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时隔两年后发布新调控政策后举办的,新政措施下的展会将会有更加新颖和独特的展示形式,目前已经有30家地产的41个楼盘确定参展,以及多家金融机构、房产中介参与其中。参展项目包含普通住宅、高档瞰海高层,满足不同层次购房者的需求。预计今年房产会的成交情况有可能创历史新高。

平度

随着平度房地产市场逐渐升温,半岛都市报《平度新闻》与平度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合作,于9月19 日~9月21日强势推出“2013平度秋季房地产博览会”活动,让置业者用最便捷的方式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在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搭建起便捷的沟通桥梁。

为了让购房者更加全面地了解参展楼盘的信息,更快速、更便捷地选出自己想要的楼房,“2013平度秋季房地产博览会”活动还将推出特刊,重点推荐参评楼盘,解读楼盘户型、价格、区位信息,让您更加快速地掌握所需楼盘的价格、户型信息,让购房者更好地做出对比,选择适合自己的楼房。另外,为了让购房者更加全面地了解平度楼市发展趋势及各家楼盘的趋势,此次活动本报还邀请地产专家向广大市民提供地产新政解读、各区域热点楼盘推荐、新政背景下的各区域板块置业分析及专家购房指导 、房地产市场预测分析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