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西人均住房面积十年增长45% 城镇家庭户均有3.22间房

——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全省九成居民拥有住房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2-08-15 09:20

[摘要] 从第五次到第六次人口普查10年间,江西城乡居民住房变化状况如何?14日,记者从江西省统计局了解到,10年间(2001~2010年)我省人均住房面积增长45%,户均住房数超过3间,城镇居民购买商品房比例明显提高。在住房燃气、自来水、独立厨房、洗澡设施等方面的配套大幅改善。

住房是人类的基本需求,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反映着社会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更是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随着我省经济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住房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从第五次到第六次人口普查10年间,江西城乡居民住房变化状况如何?14日,记者从江西省统计局了解到,10年间(2001~2010年)我省人均住房面积增长45%,户均住房数超过3间,城镇居民购买商品房比例明显提高。在住房燃气、自来水、独立厨房、洗澡设施等方面的配套大幅改善。

居住水平

基本实现住有所居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以下简称“六普”数据)显示,全省99.76%的家庭户都有住房居住(含租房),其中97.91%的家庭户所居住的住房用于生活,1.85%的家庭户所居住的住房除了作为生活用房外,还兼作生产或经营用房。0.24%的家庭户无住房,是指居无定所的户,主要为流动人口。

城镇人均住房面积32.09平方米

根据六普结果,全省家庭户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3.10平方米,与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简称:“五普”)时相比,增加了10.29平方米,增幅高达45.11%。其中,城镇人均住房面积32.09平方米,乡村人均为33.81平方米。

从人均住房面积的分布看,人均在20~29平方米的户数,占24.94%。其次是30~39平方米、40~49平方米和70平方米以上的户数,分布占18.20%、12.7%9、11.27%。与五普时相比,人均住房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上的比重增加了25.8%。

城镇家庭户均有3.22间房

六普结果显示,全省家庭户户均住房间数为3.75间,与五普相比,增加了0.89间,增幅为31.12%。其中,城镇家庭户户均房间数为3.22间,乡村为4.18间。

从人均住房间数来看,全省家庭户规模为3.65人/户,家庭户人均住房间数为1.03间。与五普时相比,人均住房间数增加了0.28间,平均每个家庭户超过了3间住房,意味着人均至少都有1间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