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吴任赌局:网友热议做套牢股民还是蜗居房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03 09:39

[摘要] 不管是欧洲杯赛场上的输赢,还是财经界大腕的辩论,似乎只要有“赌约”,公众总是乐此不疲。做套牢股民还是蜗居房奴?

(来源:北京晨报)不管是欧洲杯赛场上的输赢,还是财经界大腕的辩论,似乎只要有“赌约”,公众总是乐此不疲。本报昨日刊发《吴晓求和任志强打赌股票五年后赢房产》一文后,网友迅速对此作出反应,一场关于“做套牢的股民还是做蜗居的房奴”的讨论炸开了锅。

买股票还是买房产,这的确是一个令人纠结的问题,在物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上涨中,人们自然会热衷于对资产的保值增值进行讨论。有意思的是,一旦有专家名人的参与,讨论就会演变成一场纯情绪的发泄与毫无理由的“拍砖”。

据记者调查,在参与网络投票的网民中,大多数人都在用那少得可怜的140个字倾诉着内心的不满,鲜有对这个问题进行认真而理性的探讨。不管是股市还是楼市,一时间,专家变成了“砖家”,教授也变成了“叫兽”,五年之后到底谁赢谁输,反倒成了本次论题的“配角”。

据网络媒体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一些研究人员曾对社交网络Twitter中的公众情绪进行研究发现,无论是正面情绪还是负面情绪突然爆发,都预示着美国三大股指即将下跌,研究者据此认为,公众情绪的不稳定通常能造成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就是说,股市有时候是一种“情绪的螺旋”。如果被套牢的股民不再发泄毫无意义的悲观情绪,那么,是否我们的明天就会变得不一样?(记者孙春祥)

推荐阅读:

6月百城住宅均价9个月后首次止跌

7月报价 23盘涨15盘跌4800元每平米

5500元每平米起价 南昌热门楼盘周排行10

赌局:网友热议做套牢股民还是蜗居房奴

开发商强行搭售 不买小房就不给新房钥匙?

一普通人八年观察房价成专家 高手果然在民间

再有钱也买不起房 美女售楼小姐曝卖房潜规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