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全国多个城市放松公积金政策 昨地产股暴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6 14:15

[摘要] 全国多个城市放松公积金政策 昨地产股暴涨

昨日沪深指数小幅低开,股指开盘后小幅走高,两市震荡中翻红,其中沪指在五日线附近徘徊,创业板指有所企稳跌幅不大。临近11点,在地产、有色股股的带领下,大盘再度震荡上攻。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午后开盘后,大盘一路震荡上行,在地产股一路狂飙的带动下,沪指再度攻上2400点大关。

盘面解析

盘面上看,房地产、黄金、滨海新区、图们江、深圳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板块中13股涨停,分别是东华实业 、栖霞建设 、重庆实业 、浙江广厦 等。资源股今日表现活跃,黄金板块中山东黄金 领涨,中金黄金 、荣华实业 涨幅居前。此外,ST板块全面下挫的情况下,借壳重组概念股表现极好,*ST广钢 重组成功,一字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温州金融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在即,这将全面引爆金融改革及金融创新概念股的爆发,今日金丰投资 (600606)再度涨停,自从其接过浙江东日 (600113)这面龙头大旗后,已经连续6个涨停了,由于金融改革及金融创新概念股已经进入了全面爆发阶段,后续新龙头会不断产生来接替老龙头,因此,投资者可提前潜伏具备龙头潜力的金融改革及金融创新概念股。

个股涨停潮

个股表现活跃,涨停潮汹涌,50只个股涨停。

高铁概念股午后提速冲高,中铁二局 涨停,晋亿实业 涨停,青海华鼎 、隧道股份 、龙溪股份 等股也有较大涨幅。

水利概念盘中直线拉升,利欧股份 快速封涨停,三峡水利 、围海股份 、安徽水利 、大禹节水 等股涨幅超2%。

金改概念再度全线爆发,个股多数上涨,罗牛山 、哈高科 、金丰投资、上海新梅 等股涨停,浙江省金融工作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今日召开,将对金融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并有望推出《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

房地产板块依旧强势领跑两市,天宸股份 、中华企业 、渝开发 等15股涨停。 

五利好助阵 

对于今天的上涨,多头之所以敢发力,主要是有以下五个个利好为其打气: 

1、金融工作会议今日召开,温州金融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在即。近期活跃的金改概念股或将持续强势。 

2、国务院批复设立图们江区域(珲春)示范区,利好当地相关个股。 

3、科技部发布太阳能发电风电专项规划,将利好太阳能和风电板块。 

4、住建部等部门近期正共同研究新一轮刺激楼市刚需入市的政策储备,利好房地产板块。 

5、海南表示年内开通西沙旅游,相关海南板块将受此消息提振。 

地产股暴涨 

地产板块飙升近4%提振两市震荡走高 

周三(4月25日),沪深股指低开高走,14:20左右,申万一级行业中,无一板块下跌;地产板块飙升近4%,商业贸易板块涨逾2%,受此影响,沪指涨0.82%,深成指涨1.22%。 

地产狂飙原因 

证券时报网消息,目前多个二三线城市开始放松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针对首套房的政策倾向愈加明确。据悉,目前住建部正在各地就公积金条例的修改进行全面调研,公积金使用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另据悉,公积金针对购买首套房的扶持政策目前仍由各地自行制定,住建部暂不会对此出台统一政策。该消息成为最近两个交易日房地产强势反弹的导火索,加上房地产亦是金融改革创新概念的衍生品种,因此该板块连续走强。而房地产作为典型的权重板块和市场风向标,也极大地提振了市场的做多底气,导致从昨日到今日,市场虽然持续震荡,但做多人气并未消退。 

三大提振因素 

刺激刚需入市政策或出 利好房地产 

近日,有消息称,住建部正在考虑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将针对居民购买首套住房的优惠政策常态化、制度化,并以此为契机,研究建立一套保证合理、非投机投资住房消费的长效政策机制。新政策的出台一定是因为经济环境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银监会表示今年保障安居工程贷款增速超50%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4日发布的银监会2011年报中表示,今年银监会将引导银行业积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贷款增速超过50%。这是银监会首次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提出具体信贷目标。年报称,银监会2012年将继续突出坚守风险底线,准确把握风险防控的重点,严控平台贷款风险和房地产贷款风险。同时,积极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服务支持力度。 

基金一季度大幅增仓金融地产 

和去年一样,在今年一季度的基金调仓中,公募基金的筹码天平再次倾向于低估值的银行地产股。截至昨日共有66家基金公司披露了旗下基金的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募基金配置的前三个行业是制造业、金融保险业和机械设备仪表,其持仓占比分别为27.64%、10.36%和8.37%。但与去年年末相比,公募基金增仓的前三个行业分别为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和采掘业,分别增加了1.016、0.915和0.537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末,基金对上述三个行业的持仓比例分别为4.59%%、10.36%和3.96%。 

(责任编辑:李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