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建:未来30年皆房地产机遇 房价不可能大跌

——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系列高端访谈

房天下  作者:李婷  2012-02-02 14:32

[摘要] 房地产从2009年的掌声一片到现在的嘘声一片,经历了起起伏伏高高低低。“调控让房地产更健康有序的发展,中国老百姓投资实在是太狭窄,不要期望太高房价不可能大跌,未来30年内房地产市场仍有大机遇”

编者按: 2012年2月24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盛大举行,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以房地产企业营销、转型和发展为主线,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搜房网发起开局2012系列高端访谈,本期嘉宾是南昌成发投资总经理张建.

>>>聚焦2012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南昌成发投资总经理 张建

调控严把、银根缩紧,在过去的2011年,南昌不少房企争相打折团购促销求走量来御寒冬。2012年春节后,南昌楼市迎来冷清开局,却未现往年的小阳春。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春节假期(1.22-1.28)期间,南昌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8套,环比节前(1.16-1.21)成交量跌98.71%。而《2012年1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2012年1月南昌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7%。“跌”成了一个“敏感”词。

调控让房地产更健康有序的发展

房地产从2009年的掌声一片到现在的嘘声一片,经历了起起伏伏高高低低。那么对于限价,该不该限购、限价?张建认为,限购限价等调控措施是理所应该的,国家的社会稳定需要一度程度上控制房价,而且,政策调控房地产,其根本原因还是想促进房地产健康、有序的发展。

不要期望太高 房价不可能大跌

面对当前南昌房地产市场,张建表示,“作为消费者,不要期望太高,房价不可能大跌”。首先,作为二三线城市,南昌的城市发展跟不上进程,现在的房价只是价值的回归。其次,房地产的属性问题,房地产住宅有两面属性,居住和投资,现在国家政策限制了投资属性,满足居住要求,但是,现在中国老百姓投资实在是太狭窄,没有投资实体经济的政策和氛围,所以很多人把投资房地产做为一个重要的手段,这种需求可以抑制但是绝不可能消除,也是房价不可能大跌原因之一。另外,张建认为,一定程度上不是房子涨价了,而是货币不值钱。今年的一块钱和去年的一块钱不能化等号,其购买力也完全不相同。

未来30年内房地产市场仍有大机遇

对于南昌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张建认为,将来南昌房地产市场有大机遇。这主要归结于我们面临着伟大的城市化进程,30年以后不可能有这么大规模的人口迁徙政策,国家政策允许人口自由迁徙给房地产带来机遇。但是时不可待,这是历史给予我们仅有的一个机遇。

业内观点》》》

陈秀平:库存消化难度加大 提高楼盘附加值赢得市场

沈雪忠:调动刚需购买力 才是决胜王道

赵熙:让南昌房企温暖过冬的十点建议

张建:未来30年皆房地产机遇 房价不可能大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