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艾溪湖大桥明日0时18分通车(图)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09-08 08:38

[摘要] 昨日,记者从南昌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艾溪湖大桥、青山湖南大道将在9日0时18分竣工通车。

昨日,记者从南昌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艾溪湖大桥、青山湖南大道将在9日0时18分竣工通车。艾溪湖大桥的通车将使昌东大道到八一广场的直线距离大为缩短,只要20左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裁弯取直”,形成一条自八一广场经北京西路、北京东路、跨艾溪湖接紫阳大道、直通福银高速的“江西路”,可有效缓解城东地区交通压力。

艾溪湖大桥盛装迎客

6亿元建首座特大型景观桥

作为与“七城会”配套的一项重点工程,艾溪湖大桥工程总投资约6亿元。该工程西起北京东路与京东大道交叉口,东至紫阳大道与创新一路交叉口,线路全长2.54公里。大桥主线以高架桥连通北京东路与紫阳大道,主线与昌东大道交叉口设置简易立交,其间通过上下行匝道、下穿隧道进行交通转换。

艾溪湖大桥自2010年5月8日开工建设,总工期15个月。项目总体上分主桥、东引桥、西引桥3大部分。主桥为30米+108米+30米三跨连续外倾式四索面下承式钢箱系杆拱桥,以对称倾斜拱结构与桥外伸出的半圆形人行道相对,寓意“张开双臂、拥抱蓝天”,也象征南昌市美好的未来。

西引桥总长765米,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东引桥总长609米,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桥。该桥竣工后,将成为南昌市内湖首座特大型景观桥。

国内的叠拱式大桥

据艾溪湖大桥项目总工王兵介绍,艾溪湖大桥主桥为三跨连续外倾式四索面下承式钢箱系杆拱桥。大桥桥拱设计在桥面以上,外倾斜24.5°,“从高空俯瞰,两个桥拱就像主桥的一对张开的翅膀。”主拱高出桥面39米,副拱在主拱外侧高出桥面46米,桥面最宽处达到73米,这在国内叠拱式大桥中,无论是高度还是宽度都是。

在桥外伸出的半圆人行道外,还专门设置了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行人不仅可以凭栏远眺艾溪湖,还可从观景台里侧月牙形镂空带近距离俯瞰湖水。

万盏星光灯点亮整座大桥

艾溪湖大桥的规划设计定位为大型景观桥。据王兵介绍,包括东西引桥和主桥,将安装超过12291盏桥灯进行亮化。其中,东西引桥将设置两条海鸥灯灯带,进入主桥后采用高压钠投射灯对桥面和水面分别投射。另外还有12000余盏星光灯分部在主拱和副拱与桥面之间的吊装牵引带上。“晚上所有灯都打开后,整座桥就像一只扇动翅膀的蝴蝶飞翔在湖面上。”

汉白玉栏杆镶嵌南昌名胜雕板

记者在大桥上看到,大桥人行道边的不锈钢护栏上镶嵌了汉白玉材质的雕板。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滕王阁、洪崖丹井等南昌知名景点以浮雕的形式展现在面前。

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是一条2.2米宽的绿化带,绿化灌木等树种已经栽种完毕。整座大桥绿化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这也是南昌座专门设置绿化带的大桥。

昌东大道到八一广场节省15

艾溪湖大桥是南昌市主要放射性干道之一,是南昌市东部的主出入口,同时也为南昌市打造一条自八一广场经北京西路、北京东路、跨艾溪湖接紫阳大道、直通高速公路的主干道创造良好条件。

据介绍,南昌城市中心区交通流向以南北向为主,东西向干道多有“瓶颈”或“断头”。北京东路到艾溪湖南路,再到紫阳大道的绕行车流占主导,达到65%以上,且艾溪湖南路与北京东路为近90°折角,经常成为交通拥堵点。

目前从昌东大道驾车到八一广场需35左右,艾溪湖大桥建成后,昌东大道到八一广场直线距离将大为缩短,只要20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裁弯取直”,形成一条自八一广场经北京西路、北京东路、跨艾溪湖接紫阳大道、直通福银高速的“江西路”。

该条道路以东西向直线形式穿越城区,全长14.4千米,将成为南昌中心城区进出城的高效通道,有效缓解城东地区交通压力。届时,从中心城区到“七城会”场馆之一的江西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也将十分便捷。

青山湖南大道二期同期竣工

南昌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万姓负责人昨日介绍说,9日0时18分,青山湖南大道二期也将竣工通车。

据了解,青山湖南大道是南昌城南片区“四横六纵”方格路网格局中的“六纵”之一。过去,青山湖南大道仅为5米宽的泥巴路,车辆难行,垃圾满地。南昌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近6000万元进行改造。此前,该大道的解放东路至新溪桥路段已竣工通车。

为进一步完善城南片区路网,南昌决定兴建青山湖南大道二期工程(新溪桥路-昌南大道),总投资约17895.23万元。该工程道路全长4公里,路宽42米,其中:机动车道16米,非机动车道9米,绿化带8米,人行道9米。

文/记者何柳斌图/记者许南平

推荐阅读:

一铺养三代? 金九南昌15大黄金店铺

40楼盘混战金秋 促销力度将决定成交速度

产业空白铸就商业地产的机遇和挑战

高端楼盘迭现朝阳新城 南昌CLD渐行渐近

白领最难买房12大城市 南昌买房为何越来越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