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再等几天 艾溪湖大桥就要通车了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08-22 08:42

[摘要] 记者昨日了解到,艾溪湖大桥目前正在进行绿化、亮化、景观、交通设施等附属工程的施工,再过几天即可全面竣工通车。届时,这座有着“南昌内湖首座特大型景观桥”之称的桥梁将成为南昌市东部的主出入口,并为打造一条自八一广场经北京西路、北京东路、跨艾溪湖接紫阳大道、直通高速公路的主干道创造良好条件。

记者昨日了解到,艾溪湖大桥目前正在进行绿化、亮化、景观、交通设施等附属工程的施工,再过几天即可全面竣工通车。届时,这座有着“南昌内湖首座特大型景观桥”之称的桥梁将成为南昌市东部的主出入口,并为打造一条自八一广场经北京西路、北京东路、跨艾溪湖接紫阳大道、直通高速公路的主干道创造良好条件。

是特大型景观桥

作为与“七城会”配套的一项重点工程,艾溪湖大桥工程总投资约6亿元。该工程西起北京东路与京东大道交叉口,东至紫阳大道与创新一路交叉口,主线线路全长2.54公里。

艾溪湖大桥自2010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总工期15个月。项目总体上分主桥、东引桥、西引桥3大部分。主桥为30米+108米+30米三跨连续外倾式四索面下承式钢箱系杆拱桥,以对称倾斜拱结构与桥外伸出的半圆人行道相对,寓意“张开双臂、拥抱蓝天”,也象征南昌市美好的未来。该桥竣工后,将成为南昌内湖首座特大型景观桥。

设计时速50公里

艾溪湖大桥按城市主干道、特大型城市桥梁,双向八车道进行设计,可同时供8辆小车并排行驶。工程主线线路全长2.54公里,其中,桥梁长度1.54公里,荷载等级为1级公路。艾溪湖大桥主线设计时速为50公里,昌东大道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时速为80公里,桥梁宽度为41米至73米。

记者注意到,在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桥面,还设计了2.2米宽的绿化带,整座大桥绿化面积将达到5000平方米。此外,整座艾溪湖大桥各类景观、照明灯达12291盏,将成为艾溪湖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8月30日前全面竣工

根据总体进度目标,将确保8月30日全面竣工通车。由于施工的需要,目前艾溪湖湖水已被抽干,工程完工后将尽快将湖水回放,确保在“七城会”到来之前重现美丽湖景。

据介绍,目前从昌东大道驾车到八一广场需要35,而艾溪湖大桥建成后,昌东大道到八一广场的直线距离将大为缩短,只要20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裁弯取直”,形成一条自八一广场经北京西路、北京东路、跨艾溪湖接紫阳大道、直通福银高速的“江西路”,可有效缓解城东地区交通压力。届时,从中心城区到“七城会”场馆之一的江西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也将十分便捷。

文/记者何柳斌实习生程志图/记者许南平

推荐阅读:

地产精英齐献计 南昌"金九银十"购房总攻略

南昌楼市要“拐点”十大房价下降楼盘推荐

中国十大最昂贵楼盘现身 南昌豪宅竟无一入选

幸福感百城排行榜火热出炉 南昌位居第几

象湖新城一开发商收房款毁约 称房子卖便宜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