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会城市生活质量满意度排名 南昌排名倒数第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15 08:51

[摘要] 大江网讯记者秦海峰报道:近日,中国社科院与首都经贸大学共同发布的《中国30个省会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30个省会城市生活质量主观指数平均值为49.71,排名最 口,南昌则在30个省会城市中位列倒数第三位。

(来源:大江网)大江网讯记者秦海峰报道:近日,中国社科院与首都经贸大学共同发布的《中国30个省会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30个省会城市生活质量主观指数平均值为49.71,排名最 口,南昌则在30个省会城市中位列倒数第三位。

该结论是对7万户的居民家庭调查得出的。根据设计,城市居民对于生活质量主观满意,需要得分在75分及以上。上述生活质量满意度测算,涉及生活成本、环境、便捷以及节奏等内容。

其中排在前十名的城市依次是海口、兰州、杭州、济南、银川、合肥、成都、重庆、西宁、长春。排在后五名的是昆明、太原、南昌、呼和浩特、武汉。

江西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分析认为,去年南昌房价涨幅位居前列,而工资水平却处在中部倒数位、倒数后三位,从这个角度看,南昌生活成本其实非常高。

“去年以来南昌经济高速增长,但是同周边省会城市相比,则处于倒退状态,居民生活质量并未得到显著提高,这也反映出南昌的通货膨胀率比较高,房价高,社保水平低,生活质量指数排名靠后不足为奇。”麻智辉分析称。

相关阅读:

南昌楼市成交量坐滑梯 房价依然坚挺

裸婚时代"之我想买房 选南昌5000元/平以下盘

房价还能扛多久?搜罗6月南昌6字开头的抢手盘

10大罪恶售楼小姐曝光 看无敌销房队咋忽悠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