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南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

——叫停房贷系列三:南昌18家银行房贷情况全景调查

房天下  作者:黎冬华  2011-05-27 08:34

[摘要] 记者昨日走访了南昌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南昌各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同时,首套房首付提高也已风声四起,部分银行甚至已经把首付提至4成。这意味着,首套房即将享受二套房的“待遇”!

买方时代,刚需备受青睐;限购限贷,无奈勒紧腰带。作为上辈子折翼的刚需,本以为盼来“国十条”、“国五条”、“限购令”就是盼来了“解放军”;本以为二套限贷、三套停贷能带来更多购房机会;本以为房价会掉头向下,让咱体验一回翻身房奴把歌唱……

不曾料,楼市厉政正在磨刀霍霍转向首套房置业者。首套房首付提高风声四起,5月26日,南昌房天下从南昌18家银行的一些网点了解到,目前只有南昌农村信用合作社将首套房贷首付提至4成。除了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依然维持在基准利率6.8%之外,而大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如果首付还将提高,这意味着,首套房即将享受二套房的“待遇”!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建设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比基准房贷利率6.8%上浮了30%,高达8.84%!

在前不久南昌房天下爆出南昌三家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南昌银行)叫停房贷之后,南昌银行方面表示只要有额度就会放贷,并重点支持首套房贷。昨天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像九江银行、上饶银行、赣州银行等地市银行南昌分行目前大多停止办理房贷按揭业务,有的银行则一直以来都没有授理过房贷按揭业务,如上饶银行。

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上涨,将进一步增加首次贷款购房者的成本。目前,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年利率为6.8%,在此基础上上浮10%即为7.48%。同样贷款30万元20年期,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七折利率优惠政策下,月供为1940.31元,利息总额165674.32元,而在基准利率上再上浮10%,月供将增至2413.11元,每个月要多还472.8元,20年总利息将多支付11.347万余元。

首套房利率提高,刚需置业何去何从?

楼市限购又限贷,首套房利率节节高升,刚需置业该何去何从?针对南昌部分银行停贷以及首付提高等事实,房天下特发起《限购+限贷左右夹击,你打算如何买房?》相关调,参与调查的网友中,近9成网友表示与限购令相比,限贷对自己购房影响更大(数据见表1)。其中,46.8%的被调查网友表示,自己是纯正刚需+穷人,如果贷不到款那么买房完全无望。

'

表1:近9成网友认为限贷对自己购房影响更大

尽管楼市形势严峻,有钱人被限购没钱人被限贷,但是购房大军依然强大。据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南昌楼市的购买力以刚需为主,其中,50.6%的购房者属于首次置业刚需;29.9%则属于改善型刚需。随着限贷令的步步推进,刚需大军也在逐步分化。信贷政策“千锤百炼”之下,能“留存”下来的优质刚需将变得越发抢手。

 

表2:楼市购买力以刚需为主 

 银行发放房贷越来越谨慎

前几天,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少俊也介绍目前银监会的房贷政策没有改变,仍然是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在此前提下,当地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对首付款比例自主决策。

让各家银行信贷收紧的主要原因是一再提高的存款准备金率。在5月18日,央行再提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年内第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存款准备金率送上了21%的历史新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屡屡上调,正是通胀压力严峻的体现,货币流动性的再收紧。

“现在有条件买房的赶快买,银行贷款额度说没就没了!”采访中,工商银行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工行目前已经暂停个人房贷了,大概要六七月份才能恢复。其它银行额度也很紧张,买房按揭贷款年内会越来越难。”

谈到房贷问题时,南昌一家股份制银行有关人士也介绍,房贷门槛不断提高,银行主要是为了控制风险。他说,他们银行专门成立个人信贷部,将房贷纳入管理,不论审批条件还是程序,都比以前严格了,“我们现在要综合考量客户的还款压力,优质客户办理贷款不会有问题,还能享受到一定利率优惠。普通客户已经很难享受利率优惠了。”

相关阅读

首套房房贷优惠没了,你还要买房吗?

:南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

银行停贷?南昌4000-6000元/平楼盘遍地是

:政策趋紧 南昌多楼盘抢先走量

商改住遭严打 南昌一楼盘主动停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