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拟放松房地产信托贷款 保证房企资金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22 09:24

[摘要] 2月17日,发改委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虽然没有发文放开房地产信托贷款,但2月以来,银监会已不强行制止近期信托公司发放房地产业的放贷行为,不过重启后的房地产信托项目利率都高达15%以上。该官员表示,房地产信托贷款业务实际上已经重启,这将保证地产公司资金链不致断裂。

(源自《证券市场周刊》)2月17日,发改委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虽然没有发文放开房地产信托贷款,但2月以来,银监会已不强行制止近期信托公司发放房地产业的放贷行为,不过重启后的房地产信托项目利率都高达15%以上。该官员表示,房地产信托贷款业务实际上已经重启,这将保证地产公司资金链不致断裂。

据他介绍,今年2月以来银监会已放松监管,一些去年主动停止房地产信托业务的信托公司,从2月已开始积极筹措新的房地产信托业务。但据了解,目前重启后的房地产信托项目利率高达15%以上。

记者采访了解到,平安信托、中融国际信托前一阵叫停的相关信托业务也正在重新开展。

上述官员还说,银监会于2010年7月,全面叫停银信合作;2010年11月发布《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要求信托公司应对房地产信托业务进行风险提示,进行业务合规性风险自查,逐笔分析业务的合规性和风险状况。“去年7月份全面叫停银信合作,这实际上已把信托融资渠道封死。”该官员评论说。

一位大型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信托贷款放开对地产业是重大利好。房企2010年资金来源中36.7%来自自筹资金,其中主要为信托贷款,这些信托贷款主要是2010年上半年所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