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直通中南海"留言板给总书记留言 三成提房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14 09:22

[摘要] 中国楼市根本没有表现出寒意,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坚持调控应成为平抑楼市争论的最好回应,这也是“直通中南海”三成提房价的寓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中国楼市根本没有表现出寒意,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坚持调控应成为平抑楼市争论的回应,这也是“直通中南海”三成提房价的寓意。

8日,“直通中南海——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构留言板”在人民网正式开通,网友可以给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构留言。据记者对最近的5页留言统计后发现,网友给胡锦涛总书记的留言反映高房价的,占三成。而给温家宝总理的留言更多的是反映教育问题,也占了三成。

网友民意直通中南海,可以对中央领导倾诉心声,给中央机构提意见和建议,是又一次的听民声、纳民意之举。与之前的对话网民相比,“直通中南海”留言板更制度化、常态化,可以让更多的网民在这里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比如说,三成网友在留言中提到了房价问题,这多少表明房价已经成为普通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大事,网友很希望通过“直通中南海”的留言,能把这种关注传递给中央领导。

房价之所以为网友最为关注,一方面是眼下的房价实在是高得离谱,远远超出了居民的消费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基于目前房价的声音过于混乱,代表各利益集团的不同群体,站在自己的利益立场上,竞相出来发声,唯独难听到有代表消费者而建言献策的。因而,此次“直通中南海”的开通,为网友“掏心窝子”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向中央领导反映房价就成了网友急不可待的心声。

事实上,有关房价的数据统计,已经很难令人信服,倒是房价在“新国十条”之后的继续上涨,已成为共识。眼下又到了房地产业周期运行中的旺季,面临着“金九银十”的黄金销售期,有人断言楼市全面“回暖”就在眼前。有例为证,最近在一些城市,买家彻夜排队的现象重现,像某楼盘周日开盘,但周五晚上就有市民开始排队。一改以前的观望,毅然“入市”,实际上也是表达了对调控难降房价的无奈和失望。至于地王再现、楼市量价齐升,一切都像极了两年前的调控。所不同的是,两年前的调控一度降下了房价,只是后来的报复性反弹让调控努力白费。但现在的调控却不曾降下房价,反而在调控中一路看涨。

调控为何降不了房价?有人说是土地财政作祟,有人说是既得利益集团阻挠。无论归之于何种原因,所表达的也多是调控本身并无多大问题,关键是调控措施难以落地,使得调控成了“空调”。因而,网友在“直通中南海”的留言中,三成提到房价,也是希望引起领导的重视,让政令从中南海每个地方,不折不扣地执行调控。

眼下,降房价不但事关民生和稳定,而且还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问题。前几天央视有新闻说,房地产业成了“唐僧肉”,谁都要来吃一口,国内多家家电巨头以及知名服装企业都进驻房地产行业。当制造业舍弃产业升级,而贪婪于地产圈钱,这对中国的实业发展无疑是一大损伤,更容易把房地产引向畸形发展的产业。

中国的楼市远未到“回暖论”所说的时候,因为时下楼市根本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寒意。面对着不断上涨的房价,坚持调控应成为平抑楼市争论的回应。网友关心房价,向中央领导倾诉降房价之难,其背后寓意也就是希望中央能坚持调控,把房价真正降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