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地铁1号线位置公布 网友可起名

——站点名征集时间为8月30日至9月12日

大江网  2010-08-30 08:24

[摘要] 随着南昌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开工日期的临近,8月29日,大江网记者从南昌轨道公司获悉,8月30日起至9月12日,1号线的24个站点将面向社会征求名称。

大江网讯晏明智、记者张愉报道:随着南昌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开工日期的临近,8月29日,大江网记者从南昌轨道公司获悉,8月30日起至9月12日,1号线的24个站点将面向社会征求名称。

24个站点征名

南昌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设置24个站点,目前使用的是规划暂用名,按照线路走向分别是双港大道站、北一环站、长江路站、珠江路站、庐山南大道站、绿茵路站、卫东大道站、世贸路站、秋水广场站、滨江大道站、万寿宫站、中山路站、八一广场站、北京西路站、师大站、北京东路站、上海路站、青山湖大道站、高新大道站、艾溪湖站、紫阳大道站、尤氨公路站、天祥大道站、奥体中心站。工程预计在10月全线开工。

为了让大众,特别是南昌市民能参与到城市地铁建设中,南昌轨道公司、南昌市地名办联合向社会征集站点名称。据悉,名称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为每个站点确定候选名并进行网上投票,之后经专家评审和政府批复,最终向社会公布正式站名。

五种方式参与

为了扩大征集活动的参与度,主办方推出多种征集方式。参与征集活动时,可递交部分车站站名,也可以发表对全部车站的站名建议,同时请留下对命名理由的简短说明。

字数不宜过多

大江网记者从南昌轨道公司获悉,此次地铁站点征名需遵循相关原则。“在命名中,要体现南昌的历史文化内涵,同时充分参考站点周围的街道、景点等设置,要符合南昌市民的出行习惯,字数不宜过多。”南昌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这次的活动为免费向社会征集,因此命名时坚持非商业化原则,不以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命名,名称中也不能带有人名、外国地名和外国词汇音译的词语。

——延伸阅读——

布置新房 10万元装修120平米温婉清雅美家(图)

美国人住什么样的房子 看华人奢华美式风格家

10平卧室设计给你带来惊艳效果 让你享受卧室

比城市住宅还气派 超乎你想像的农村三层别墅(图)

赵本山豪华保姆车现身 明星奢侈的房车大盘点

高手打造十大经典百搭装修 合理利用阁楼空间

日本动漫导演今敏去世 家居15条禁忌要记牢

女用站立小便厕位试用 12款超豪华卫浴装修(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