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楼市调控非多多益善 多位政策削弱房价下行空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23 15:26

[摘要] 按照正常房价构成,楼面成本、建筑安装成本、建设期间费用只占到房价的三成左右,甚至更低,按道理房价有很大的下行空间。但我们看到,恰好是调控让开发商的一些软成本刚化

楼市调控手段并非多多益善

(大洋网—广州日报)按照正常房价构成,楼面成本、建筑安装成本、建设期间费用只占到房价的三成左右,甚至更低,按道理房价有很大的下行空间。但我们看到,恰好是调控让开发商的一些软成本刚化:

其一,刚性化税费,仅预征部分,包括约5.5%的营业税、约1.5~5%的土地增值税、约3.75%的所得税预征,在调控环境下这些为刚性税费,在此基础上再计征的预缴所得税约5%。调控前此项费用仅占开发总成本的7%~9%。

其二,整体宏观政策因从紧调控导致此消彼长:为了夯实宏观经济基础,国家出台的财政、货币政策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像钢材、汽车业都将有所回升,间接增加了开发成本,围绕金融市场的建设,也导致房产商资金总额有所增加。

其三,在从紧政策下房产商首先选择了产品品质调整而不是直接降价,间接增加了成本支出:比如为了拖延供应时间,开发商大量推进成品房,比如为了迎合普通消费,将一些大户型转化为小户型,比如为了照顾信贷紧缩导致部分外地人无法买房,提供无息首付、分期以及提供做假资料等,这些为对抗降价所做出的调整,无一不会导致开发成本增加,包括利息费用与直接支出。

其四,调控还让一些闲置土地快速上市,间接助推房价保持稳定:闲置用地往往地段、配套、区位优势明显,在整体价格预期下行的态势下,这些闲置用地可以比照新盘均价推出,甚至略有下降,建立于此类闲置用地基础上的新盘,其利润空间大,成本拐点低,抗价格下降弹性充足,因此这类闲置用地推出,实际上让一些拟降价区域转而形成拉锯状态。

由此可以分析,真正降房价是不需要很多措施的,仅仅围绕税费、信贷即可,一旦系统推出多位政策,反倒会相互抵消作用力,或者说是削弱了房价的下行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