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南昌房小康>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乡村新风采:萍乡湘东区如何点亮“庭院经济”

南昌房小康2024-03-27 04:53:55来自北京市

摘要:

【乡村新风采:萍乡湘东区如何点亮“庭院经济”】江西萍乡市湘东区老关镇通过发展庭院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村民在家门口的小作坊中发挥自身技能,不仅能照顾到家庭,还能增加收入,创造出了一种兼顾生活和工作的新模式。利用有限的空间和闲置资源,庭院经济为当地居民提供了灵活的就业机会,同时也助推了乡村经济的发展。

正文:

江西萍乡湘东区老关镇的村民们正在用一种新模式激活乡村经济——庭院经济。自家的庭院变成了生产基地,不仅能管理好家庭,还能赚取外快。村里的徐运莲在假发配件加工点边工作边照顾家庭,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加工点负责人温方利用村民的缝纫技能,搭建了一个在家门口工作的平台,让村民们有了稳定的计件收入。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工作点不仅便于老百姓参与,还灵活自由,完全适应了农村居民的实际需要。

乡下的车库和院落变身为加工厂,比如王桂华的手套加工点,不但给村民们提供了就业机会,她自己也能在忙完家务后去工作,增加了家庭收入。像六十岁的杨红萍一样的老师傅们,也能把家庭和工作两不误,她边照顾孙子边利用空闲时间来加工点工作,实现了生活的最佳平衡。

老关镇镇长黄榕榕非常看好庭院经济带来的变化,这不仅增加了村民们的收入,还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重要支撑。一些特色产业如安晴刺绣也在这种模式下蓬勃发展,给困难群体如谢飞这样的残疾人士提供了适合的工作,改善了她们的生活。老关镇以庭院经济为纽带,通过因地制宜的策略,激活了乡村振兴的新动力。

小编点评:

江西萍乡湘东区老关镇的庭院经济实践证明了,即便在有限的空间和资源条件下,只要结合本地实际、发挥本地优势,就能开创出一条符合乡村特色的致富道路。庭院经济不仅仅是一种经济模式的革新,更是一种社会文化现象。它让村民们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利用手中的技能,创造出了一种生活和工作相结合的全新样态。

这种模式的成功之处在于它充分考虑到了农村居民的生活习惯与实际情况,让他们在不远离家庭的同时,还能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庭院经济的兴起,还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尤其是对于有特殊家庭情况或身体条件限制的人群,提供了更多的工作选择。这种自下而上的经济发展模式,既解决了乡村劳动力闲置的问题,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力量。

老关镇的做法为其他乡村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展现了农村地区通过创新思维来解决就业和经济发展问题的潜力。这种模式的推广,不仅能提高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更能增强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