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南昌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江西今年全力推进保障房建设,目标任务公开

南昌房小帮2024-03-24 07:04:29来自北京市

摘要:

【江西今年全力推进保障房建设,目标任务公开】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4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计划。该计划明确提出,今年将重点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度,以确保广大市民能够住有所居,改善居住条件。

正文:

江西省为了确保市民能够住得舒心,住有所居,近日推出了2024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详细工作计划。依照这份工作计划,今年的目标是要新开工或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75131套,同时还要完成64776套的竣工任务。此外,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也是重点,新开工改造项目达1008个,完工项目则达到1245个。

这项提案不仅仅涵盖了新开工任务,还包含了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以及城中村改造等多个方面的建设任务。如此全面的计划,旨在从多角度解决市民住房问题,提升居住质量。而在资金支持方面,计划还包括了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的发放,覆盖了65334户家庭。

江西省住建厅对各市县区提出了明确的时限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能够按时完成。计划中不仅强调了新开工项目的及时启动,还对已结转项目的竣工提出了期限。这一系列的措施都是为了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进程,让更多市民早日享受到温馨的家园。

小编点评: 江西省的这份计划可以说是“大手笔”。不仅仅由于其庞大的开工和竣工任务,更在于其对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视,这直接关系到数以万计的普通百姓的切身利益。通过重建和改造,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将得到显著提升,这不仅改善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质量,更是对人居环境的一种积极改进和提升。同时,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增加,也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居有所安”成为可能。

但这样的计划实施起来并非易事,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密切协作、细化任务、严格监管。尤其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保障项目的资金筹措和管理使用,更是考验政府工作能力的重要方面。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这些保障性项目的逐步完成,江西的城乡面貌将得到进一步的改观,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将随之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