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江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降价高利率vs高价低利率,哪个划算?

江南2018-10-19 01:14:08

文章来源|郑州楼市

近日,数据显示,9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0%,相当于基准利率1.163倍,环比8月上升0.18%小幅微涨,同比去年9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22%,上升9.20%。虽然,近期首套房贷款利率涨幅连续3个月有所降低,但终究还是连续上涨了20个月,贷款利率居高不下还是各大城市普遍存在的事实。利率上涨,意味着购房者成本就要提高,作为工薪阶层,对此更为敏感,因为每月又要多还钱了。

“现在的利率也太高了吧!”一个朋友在交完30多万的首付款之后,为月供犯了愁。

是啊,一套普通的三环外89㎡小三房,单价13000,首付款30多万凑一凑还能接受,可是每月的月供都要还5000多,再加上每月必须交的房租水电,光这部分开销都小1万,着实接受不了!

首付够了又怎样?房子还是买不起!虽然房价降了一些,但利率上涨了不少啊!以前房价虽然高一些,但利率低啊!现在利率上浮30个点,坑爹呢,怎么还会是买房的时机呢?

那到底是降价高利率买房更划算,还是高价低利率买房更划算?

相信这是现在很多人面临的疑惑,今天一定要把这个事情说清楚。

1

下面我们就以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年4.9%,贷款30年,等额本息,家庭首套房,面积100㎡,单价15000为基础条件,通过下面这几种情况来一一分析。

几种情况分别是:

九折利率、基准利率、利率上浮10%、利率上浮20%、利率上浮25%、利率上浮30%。

主要对比分析的数据:

1、利率上浮30%,分别比九折利率、基准利率、利率上浮10%、利率上浮20%、利率上浮25%这几种情况下,每月多还多少利息?总共多还多少钱?能否接受?

2、同样一笔总房款,在九折利率、基准利率、利率上浮10%、利率上浮20%、利率上浮25%、利率上浮30%这几种情况下,分别能买到单价多少钱的房子?

3、在九折利率、基准利率、利率上浮10%、利率上浮20%、利率上浮25%、利率上浮30%这几种情况下,何时买房才是最划算的?

2

先看一张表格。

从这张表格中可以看到,一套100㎡的房子,单价15000,还款30年,在利率上浮30%的情况下,每个月的月供是6547.2元,30年共支付利息130.7万,还款总额235.7万,总房款280.7万。

也就是说,在房贷还够30年的前提下,利率上浮25%比利率上浮30%省了5.9万,利率上浮20%比利率上浮30%省了12万,利率上浮10%比利率上浮30%省了23.7万,基准利率比利率上浮30%省了35.1万,九折利率比利率上浮30%省了46.2万。

46.2万什么概念,又够一套房子的首付了!利率的上浮意味着购房成本在不断增加。

3

再看一张表格。

从这张表格中可以看到,一套100㎡的房子,单价15000,贷款30年,在利率上浮30%的情况下,首付45万,月供6547.2,还款总额235.7万,总房款280.7万。

那么,同样一笔总房款280.7万—

利率的上浮意味着,在总房款一定的情况下,能买到房子的单价在不断下降,首付款在不断下降,而月供在不断增加,还款总额在不断增加。

4

那么接下来,在九折利率、基准利率、利率上浮10%、利率上浮20%、利率上浮25%、利率上浮30%这几种情况下,何时买房才是最划算的呢?

依照上面的内容算下来,一套100㎡的房子,贷款30年—

在这几种情况下,总房款是相当的。

也就是说,利率从25%上涨到30%,房价从15320降到15000,降价300多元是正常的。

如果房价降了400+,那么理论上,在利率上浮30%的时候买房,贷款30年的总房款更低,所以说更划算;如果房价降了不到300元,那么理论上,在利率上浮25%的时候买房更划算。

那么同理,理论上—

利率从20%上涨到30%,房价从15670降到15000,降价600多元是正常的。

如果房价降了700+,那么在利率上浮30%的时候买房,贷款30年的总房款更低,所以说更划算;如果房价降了不到600,那么,在利率上浮20%的时候买房更划算。

利率从10%上涨到30%,房价从16380降到15000,降价1300多元是正常的。

如果房价降了1400+,那么在利率上浮30%的时候买房更划算;如果房价降了不到1300,那么在利率上浮10%的时候买房更划算。

利率从基准上涨到30%,房价从17140降到15000,降价2100多元是正常的。

如果房价降了2200+,那么在利率上浮30%的时候买房更划算;如果房价降了不到2100,那么在基准利率的时候买房更划算。

利率从九折上涨到30%,房价从17950降到15000,降价2900多元是正常的。

如果房价降了3000+,那么在利率上浮30%的时候买房更划算;如果房价降了不到2900,那么在九折利率的时候买房更划算。

总的来说,利率每上浮5%,降价300-400元是正常的,因为如果贷款30年,总房款是基本不变的。

那么,以此为临界点,如果房价降得更多,超过了这个临界点,那么在利率上浮之后买房更划算。但如果房价降得不多,没有超过这个临界点,或者房价反而上涨了,那么永远是在利率上浮之前买房才更划算。

5

你以为说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以为这就是结论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以上全错!

分析这些没有任何意义。几乎不会有人真的贷款30年,就一直雷打不动的还了30年,从黑发还到白发也太没出息了。实际上,80%以上的人都会在15年以内结清。

所以,不管利率是高还是低,都不用去纠结那么多,不要去想那么多,抓紧时间赚钱才是王道!

特别是刚需首套,不要受太多利率上浮的影响,看中,还是尽早买。

一是房贷利率上浮是大概率事件,你不能保证利率上浮会停止,因为这还远远不是历史点。而你也不能保证利率会下调,目前的情况,显然可能性不大。

二是自住的好楼盘,好房源,价格其实一直在慢涨。你不能保证明年的这个时候,它们的价格依旧是这个水准,你看中的好楼盘依旧还有好房源可供你挑选。

买房交流请加微信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