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江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公积金个贷率超85% 全国16个地区超警戒线!多地严查首付贷!个税房贷利息抵扣酝酿细则!

江南2018-10-18 19:51:43

2018年9月19日爆款资讯

公积金个贷率超85%!

16个地区超警戒线

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到2017年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5049.7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1.14%;个人住房贷款率87.27%,比上年末微幅减少,但仍高于有关部门设定的85%的警戒,这也意味着公积金余额趋紧。

根据报道记者统计,31个省、市、自治区中,已有16个地区个贷率超过警戒线。与高提取率省份类似,此类超警戒线省份中,以东部发达地区为主,天津、安徽、浙江三省市的个贷率超过100%。

而限制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的城市则更为受人关注。7月份,杭州、广州等地对异地购房作出限制。杭州规定,职工在非本市及非户籍地购房及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广州则提出对在非广州市和非本人及配偶户籍所在地购房的,暂停提取住房公积金资格。

8月14日至17日,太原连发三文收紧公积金政策,明确提出太原市缴存职工在该市之外和户籍地以外城市购房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此外,天津市、内蒙古自治区、义乌市等多地也都陆续收紧了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

9月13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发布“最严公积金新政”《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从2018年9月17日开始,北京的市管公积金将“认房又认贷”,同时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一年可贷10万,贷120万、异地购房者不能随意提取。

多地严查首付贷、公积金用途、哄抬房价

房地产行业迎“整治潮”

9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房屋管理局、公安局、司法局、国税局、银监局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重点严厉查处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以及用虚假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

在首付贷方面,《通知》明确,重点严厉查处的投机炒作行为主要包括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分期首付”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

在住房公积金使用方面,《通知》指出,禁止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收取高额手续费。不过,对于购房者正常使用公积金的需求,监管层也予以保障,《通知》表示,禁止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按揭贷款。

个税房贷利息抵扣酝酿细则

扣除将采用限额或定额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等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细则。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表示,住房贷款利息税前扣除相当于贷款利率的下调,对楼市整体来看是利好因素,住房租金扣除同样有利于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可以鼓励有居住需求的群体或家庭进入到住房租赁市场。

“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抵扣个税,一些有住房需求的家庭会考虑进入房地产市场,可以间接带动住房一二级市场的活跃,不排除对房地产出售和出租价格形成推动作用。”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

据悉,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将会采用一定限额或定额标准。

买房交流请加微信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