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麦园垃圾填埋场启用“除臭”火炬

南昌晚报   2018-08-18 09:21

[摘要] 减少库区沼气外溢挥发

 

  减少库区沼气外溢挥发

  抑制臭气产生

  火炬抽取气体燃烧

  南昌

  麦园垃圾填埋场的异味来源之一,是垃圾填埋后产生的沼气(包含臭气元素硫化氢、氨气等)。目前,填埋场产生的沼气除了用于发电外,还将通过燃烧以避免排放后污染空气。

  据了解,投资7000万元的南昌麦园垃圾填埋场填埋气扩容发电项目,旨在通过提升膜密闭性能,加大抽气量,增加利用填埋气体发电量方式,减少异味外溢。垃圾填埋气火炬系统(以下简称“火炬系统”)为该项目的配套设备,用于缓解臭气排放压力。

  南昌市中兰环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程师吴兵兵介绍,“火炬系统”是借助风机将垃圾填埋产生的部分气体吸入初级过滤器,系统设备去除气体中的颗粒物及过饱和水分,剩余气体再通过火炬阀组进入火炬进行安全燃烧。初步测算,“火炬系统”每可抽取气体800方进行燃烧,加之原来沼气发电项目每能抽取气体2400方、日发电量10万度的能力,二者将使麦园垃圾填埋场库区抽取的气体量达到3200方/,大大地消除异味溢出。

  南昌市固体废弃物处理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填埋火炬系统的启用,将减少麦园垃圾填埋场库区的沼气量外溢挥发,有效改善填埋库区及周边的大气环境,也将有效抑制臭气产生。此外,随着今年9月底机组设备陆续安装到位,麦园垃圾填埋场库区膜下产生的更多气体将被抽取出来用于发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