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江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南昌最新人才新政!在南昌首次购房最高可享全额补贴!

江南 2018-08-09 23:44:54

8月8日,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南昌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我市对持有南昌“人才一卡通”以及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实施购房补贴,可享全额购房补贴。

A类人才可享全额购房补贴

据悉,我市按照人才能力水平和业绩贡献,将高层次人才分为国内外人才(A类)、领军人才(B类)、地方级领军人才(C类)、高级人才(D类)。

哪些人才可享受我市购房补贴政策呢?

根据相关规定,A、B、C、D类人才被录入南昌市高层次人才信息库,持有南昌“人才一卡通”,以及在昌省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相对应层次人才,都可以享受南昌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不受外来人口限购限制。中专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取得国家承认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的青年人才,“零门槛”落户后购房。

“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国内外人才(A类),按300平方米标准给予全额购房补贴;领军人才(B类)、地方级领军人才(C类)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按购房款50%,分别为200万元、100万元进行购房补贴;新引进培育的高级技师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6万元购房补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毕业五年内,在工业园区企业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在我市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分别给予10万元、6万元购房补贴。

 

同时,我市对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来南昌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的人才,在南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分层次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购房补贴。

据介绍,在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是指以人才个人为单位,除申报购房补贴商品住房外,在发放补贴所在地(含市区、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无自有住房,而且在我市只能享受一次。

享受购房补贴的住房5年后才能转让

那么,购房人如何去申请领取购房补贴呢?据了解,购房人凭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或不动产权证(新建商品住房凭商品房买卖合同,存量房凭不动产证)等材料,A、B、C类人才购房人向市本级、其他类型人才购房人向各县区(开发区、新区)人才服务机构申请领取购房补贴。

人才服务机构将拟申请领取购房补贴名单通过“南昌人才网”掌上App推送给各房管部门,各房管部门(市区和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的房管部门;职能发生调整的,由新职能单位认定)2日内对申请人在昌首次购买商品住房情况认定,通过“南昌人才网”掌上App反馈给人才服务机构。

人才服务机构综合申请材料和首次购房认定情况,对所能享受的购房补贴标准进行认定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购房补贴由市、县区(开发区、新区)按1:1的比例分担,A、B、C类人才购房补贴由市财政一次性先行全额拨付,县区年终再向市财政返还50%,其他类型人才购房补贴由县区一次性先行全额拨付,市财政年终再向县区拨付50%。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对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款以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记载房价为准;对购买存量住房的,购房款以税务部门的计税价格为准;所有享受购房补贴的住房须取得房屋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购买商品住房已领补贴后需要退房的,必须先退还购房补贴后方能办理退房手续。

买房交流请加微信号:

资料来源:南昌新闻网


热文推荐:

?厦门房价下跌万元?地价回到两三年前

?南昌商业要爆发!大悦城、苏宁签约落户

?10宗地揽金72亿!象湖拍出6232元/㎡

?公摊面积伤民伤财,网友:早就该取消了

?南昌打造大都市圈 2020基本建成“三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