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西鸿基房产被指无法实现居间责任拒退定金

中国江西网  2018-03-13 09:23

[摘要] 3月12日,小陈向中国江西网投诉称,房东承诺开通天然气,后无法兑现,在此违约情况下,江西鸿基房产南昌京山路店却拒绝退定金。对此,中介方表示房东并未作此承诺。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李志强报道:3月12日,小陈向中国江西网投诉称,房东承诺开通天然气,后无法兑现,在此违约情况下,江西鸿基房产南昌路店却拒绝退定金。对此,中介方表示房东并未作此承诺。

该纠纷经中国江西网记者介入,投诉人小陈拿回部分损失。

投诉:无法满足租房约定却不退定金

小陈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3月11日,她通过房天下网看中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源,想租下来居住。联系了挂出该套房的中介机构鸿基房产路店后,约定下午实地看房。

小陈说,看房过程中,考虑到煤气的安全性比天然气低,便向房东和中介人员提出了接通天然气的要求。“当时房东就说有天然气,会去开通。我不放心,还多次提醒一定要开通天然气,房东和中介人员都答应了下来。”

小陈说,在承诺开通天然气的前提下,他当场付了1000元定金给中介人员,并约定次日中午签订租赁合同。

第二天一早,中介人员联系小陈催其中午来签合同。小陈在电话中向中介人员再次提到开通天然气一事,谁知对方称房东不会花几千元满足租客要求,如果要使用得自己花钱开通。

双方交涉无果。小陈指责中介人员无法实现居间方责任,属于违约,要求退还千元定金。遭到拒绝。

鸿基房产:违约定金不予退

3月12日下午,中国江西网记者联系了鸿基房产路店的当事中介人员舒女士。她表示,房东并未承诺开通天然气,小陈也未提出一定要使用天然气。

舒女士认为,小陈支付的是定金,若不租房,涉嫌违约,不予退还。

结果:中介退还500元

双方各执一词,均未拿出有力证据自证属实,最后,双方表示愿各退一步,由中介方退给小陈500元了结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