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乌沙河旧貌换新颜 望城段2.1公里整治将启动

南昌新闻网   2018-03-07 09:54

[摘要] 随着乌沙河综合整治工程不断推进,昔日“龙须沟”已逐渐成为新建区甚至南昌市的一张城市名片。

新建区长堎全景

新建区长堎全景

乌沙河综合整治见成效

乌沙河综合整治见成效

乌沙河综合整治见成效

乌沙河综合整治见成效

乌沙河综合整治见成效

 昔日“臭水沟”成景观带

南昌新闻网讯清澈的河道两旁绿树成阴,居民在游步道上散步欣赏家门口的美景。几年前,新建区居民根本想象不到,脏乱差的乌沙河沿岸如今高楼林立,菜地、农田上一座现代化新城跃然而出。随着乌沙河综合整治工程不断推进,昔日“龙须沟”已逐渐成为新建区甚至南昌市的一张城市名片。

昔日“臭水沟”成景观带

“实在是太美了,空气又好,我时常把家门口的风景分享到朋友圈,很多亲朋好友点赞。”家住乌沙河附近的王小艾每天会到河边的游步道散步欣赏一河两岸的怡人风光。

乌沙河是赣江下游北岸一条支流,在南昌市新建区段穿城区而过,原来水面宽6到8米,周边环境杂乱荒芜,河边多是破烂低矮的棚户房,上游养殖场污水直接排入河道,河水颜色发黑,动物尸体腐烂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乌沙河旧貌换新颜得益于新建区实施的乌沙河整治工程。2012年,乌沙河综合整治工程上马,自2013年起,先后完成了乌沙河沿线四期旧城改造房屋征迁工作,每年以100万平米的速度推进,至今共拆除400万平米,为整治工作拆出了空间。此外,新建区加大投入对乌沙河沿线水利、景观等基础设施进行建设。目前河道疏浚、护坡工程、防达标、景观闸等已经基本完成,景观建设和截污工程也收到良好效果。与此同时,新建区还重点整治了畜禽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和生活污水等源头污染。

望城段2.1公里整治工程启动

今年,新建区将继续推进乌沙河截污工程,乌沙河沿线主污水管网及13处排污口接入主管工程,龙潭水系新建段整治工程;现代米罗恒茂世纪花园8519元/平方米[新建]现代米罗恒茂世纪花园23套在售东侧污水主管对接截污管涵工程将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乌沙河沿河景观带等四处景观建设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与此同时,新建区还将启动望城段2.1公里整治工程,畅通整个乌沙河流域,目前该项目正在前期设计阶段;加快对陆军学院、省警察学院等生活污水处理,以及对乌沙河上游望城镇幸福、青山、青西、小桥8个村庄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计划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

此外,全面修复乌沙河水环境,把河道水体修复列入日常管理工作中,对乌沙河水体采用微生态活水(HDP)直接净化工艺进行水质改善、修复并重建水生态系统。(记者 邓微 刘文君/文 熊家福/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