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傻眼了!青山湖区满庭春一业主新房7年未装修墙却先"裂"了

中国江西网  2018-02-07 09:31

[摘要] 这件毛坯房卫生间的水管顶端有明显的渗漏痕迹,此外,在房屋左侧的房间、厨房以及阳台上,都能看到墙面上“爬”着一丝丝明显的裂痕,大略数来约有10多处。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沈冠楠报道:2018年1月中旬,中国江西网关注了南昌青山湖区满庭春moma小区被多名业主投诉房屋漏水一事,1个月不到,这个小区又有业主拨通了本网的投诉热线。

投诉的业主姓刘,2011年,她以弟弟的名义购入满庭春17栋1单元602室,但由于后续姐弟俩都未在南昌居住,她将尚未装修的毛坯房托管给小区物业,叮嘱物业帮忙照管,她自己则每年按时缴纳物业费。到去年底为止,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了快7年,期间刘女士一家到小区的次数屈指可数。

可谁能想到,当刘女士去年11月到小区看房后,屋内的场景让她惊呆了——卫生间漏水、烟管开裂、墙面也出现了10余处裂痕,最长的一条从天花板直逼地板,足足有2米多。她当即反映给小区物业开发商,要求进行维修,却被告知,维保期已过,物业及开发商不再维修。

现场:卫生间漏水 烟道墙面一条裂缝长2米多

墙开裂

墙开裂

2月6日上午,中国江西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件毛坯房卫生间的水管顶端有明显的渗漏痕迹,此外,在房屋左侧的房间、厨房以及阳台上,都能看到墙面上“爬”着一丝丝明显的裂痕,大略数来约有10多处,它们当中,短的有10多厘米,最严重处则出现在烟道处的墙体上,一条裂痕从天花板向下蔓延,至转角处加深,在距离地板几十厘米处才停住,预计长度超过了2米。此外,烟道处还有其他裂缝。

投诉人刘女士告诉记者,这间房子是她以弟弟的名义买的,2011年收房,但2012年,弟弟一家就搬去了福建,她本人也不在南昌市区居住,因此,装修新房一事就搁置下来。“我当时把钥匙给了小区物业,叮嘱他们帮忙照管下房子,如果房子出现了问题要及时通知我或者我弟弟,可这么多年,物业仅是每年提醒交物业费,至于漏水、裂痕的信息,一直没提过,而我本人,也仅是在交物业费时来过一两次小区,更多的时候是通过手机缴费。也就是去年11月,我想把这套房子装修了,来看了才发现问题已经这么严重了!”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年,她家一直按时按数缴纳物业费,从未拖欠。

2011年曾经反映,但墙面修补的地方也出现裂痕

现场,记者发现,该房屋墙面有不少修补、涂抹痕迹,可即便如此,这些修补的地方同样出现了裂缝。

就此,刘女士称,早在2011年收房时,她便发现了墙面出现裂缝,当时便告知物业,物业后续回复其已用水泥修补好墙面,可“这样看来就是没修好”,她直言称。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刘女士发现房屋问题后,当即向小区物业开发商进行反馈,要求其处理,可物业却告诉她,这套房子的维保期已过,物业及开发商不再负责维修。

物业:维保期已过不予维修,有些裂纹是正常的

随后,记者同刘女士来到小区物业公司。

客户服务部经理陈俊红告诉记者,刘女士的房屋维保期在2016年9月已经到期,其目前反映的卫生间下水管漏水、烟道、厨房墙面裂纹等主要问题,都并未在保修期内进行报修,因此,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不再承担维修责任。随后,在开发商近期出具的一份维修单上,记者也看到“因保修期已过,开发商不再维修,建议提取维修基金”的说法。

在陈俊红出示的一份合同样本上,记者看到,在维保上面,该合同约定:“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墙面、顶棚抹灰层脱落1年……”“墙面裂纹属于抹灰层,合同上写了1年,但我们按了2年保”,陈俊红补充说,但无论是哪一项,都已过维保期。

缘何刘女士的房屋未装修未入住,仅放置7年就会出现漏水及多处裂纹?对此,陈俊红称,框架结构的房屋时间长了,会有沉降的可能,有些裂纹是正常的。“你们可以咨询下专业人士,看看这些裂纹是否在合理范围内”。

至于房屋部分修补区域再次出现了裂痕,陈俊红表示,这是收房开发商修补的,并非刘女士当时报修的内容。

律师说法:业主可进行房屋鉴定,如属质量问题开发商应担责

对于这个答复,刘女士表示难以认同,她提出,合同上维保期是计算是“正常使用情况下”,可自己根本就没有使用房屋,目前的问题也不可能是自己人为造成的,她还是认为,物业及开发商应该承担责任。2月6日下午18时许,记者联系上开发商当代地产一位姜姓经理,得知记者来意后,她表示,经了解,该名业主未在维保期内报修相关问题,在保修期已过的情况下,不属于开发商的维修范围,建议物业协助业主提取维修基金。至于业主未入住未装修可否算“正常使用房屋”,她表示,只要房屋具备正常使用的条件,都属于“正常使用”。

江西听讼律师事务所王惠律师称,首先要判定房屋漏水及出现裂痕的原因是什么,确定责任划分。而据目前的情况,业主并不存在后期使用的问题,她建议业主可找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房屋鉴定,如因房屋本身质量问题造成漏水及墙体开裂,那么,不论是否过保修期,开发商都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