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沿江中大道朝阳洲中路至滕王阁段基本完工 预计2月9日通车

——真快! 滕王阁到昌南大道9分钟

江南都市报   2018-02-06 09:17

[摘要] 据了解,这条路南连红谷隧道中山西路、朝阳洲中路、南昌大桥,北边是一条新建隧道,隧道出来连接新洲路、滕王阁隧道、沿江北大道。虽然沿江中大道距离不长,但承担着多重功能,能起到枢纽作用,很好分流车辆。

文/图全媒体记者张瑞颖

中国江西网讯 2月5日, 记者来到南昌沿江中大道朝阳洲中路到滕王阁段,一条双向6车道的新路映入眼帘。道路的北边是一条300多米的隧道,两边辅道直接进出红谷隧道,可过江至红谷滩。两条主道穿过桥涵,行驶至朝阳洲中路和沿江南大道。

据了解,这条路南连红谷隧道中山西路、朝阳洲中路、南昌大桥,北边是一条新建隧道,隧道出来连接新洲路、滕王阁隧道、沿江北大道。虽然沿江中大道距离不长,但承担着多重功能,能起到枢纽作用,很好分流车辆。

沿江中大道往南红谷隧道出口

沿江中大道往南红谷隧道出口

沿江中大道往南红谷隧道出口

双向六车道 设计时速60公里

2月5日上午,铺好沥青的双向六车道展现在记者眼前。这段沿江中大道快速路北起滕王阁桥,南至朝阳洲中路,1.873km,连接:红谷隧道、南昌大桥;包含民德西路立交、中山西路立交分离式立交。

此外,沿江中大道由主路和辅道组成,沿线未设置立交的道路均与辅道相接。标准断面主道为双向6车道,宽为26米,辅道为由南向北单向两车道,宽为15米。其中,快速路设计时速为60公里,辅道设计时速为30公里。

沿江南大道和沿江中大道相连,但沿江南大道早已于2012年2月份开工,2014年8月底完成并通车。而沿江中大道 朝阳洲中路到滕王阁段直到去年6月才开工。记者了解到,这段路连接红谷隧道,因配合红谷隧道的建设需要,道路开工较晚。

由于现在朝阳洲中路到滕王阁段不能通行,之前市民要从其他路绕道而行,造成交通拥堵。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预计,该条道路2月9日开通,届时,将连接沿江北大道和沿江快速路南延工程,快速路可从高新区一直通往南外环,全程畅通无阻,大大缓解交通压力。理想情况下,滕王阁到昌南大道只要9。

“虽然这段路不长,但很复杂,连接红谷隧道、沿江北大道、沿江南大道,承担着多重功能,能起到枢纽作用,很好分流车辆。” 项目负责人坦言,这条路要穿过桥涵和隧道,从南至北,先下行,再上行。

为大滕王阁景区 选择地下穿越

项目最北端是一个亮堂的隧道,隧道已完工,还可以看到钢结构,有工人在调试灯光、清理路面。隧道地面写着即将通往的道路。

一名温姓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隧道上方有民德路,隧道名为民德路隧道。385米长,因整个快速路限高4.3米,隧道设计高度超过4.5米,从南往北行驶,从隧道出来,直接可以看到横着的新洲路,往前可通往滕王阁隧道、沿江北大道。

这个隧道并不过江,完全可以地表修路,那为什么要建成隧道形式?项目设计方告诉记者,江西省博物馆、南昌市图书馆、江西省科技馆将组成大滕王阁景区,路面修路会将三者分隔,无法连成成片景点,于是,选择地下穿越。(江南都市 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