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解读:“三限房”政策与现行限购政策不冲突

南昌新闻网  2017-09-05 08:50

[摘要] 日前,南昌楼市新政出台,自10月1日起,对“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用地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含商住)项目,在商品住宅销售及转让过程中,采取限房价、限对象、限转让等措施。面对大众集中关注的问题,9月4日,南昌市房管局开发处处长黄祥斌对政策进行了进一步解读。

日前,南昌楼市新政出台,自10月1日起,对“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用地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含商住)项目,在商品住宅销售及转让过程中,采取限房价、限对象、限转让等措施。面对大众集中关注的问题,9月4日,南昌市房管局开发处处长黄祥斌对政策进行了进一步解读。

三限房”措施与现行限购政策不冲突

黄祥斌介绍,“限房价、竞地价”土地出让方式是南昌房地产调控配套政策,主要是在房价价位较高地段,抛出一些限制房价的地块,“三限房”措施是对“限房价、竞地价”政策的补充,与之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冲突。黄祥斌说:“并不是和有些对政策误读的传言一样,说九龙湖等地也限购。”

政策规定,开发企业对外销售“三限房”时,其销售价格整体均价不得高于土地出让时约定的限制房价,单套住宅销售价格实行明码标价、一套一标制度。不得有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捆绑销售等违规行为。

据了解,楼盘限制房价多少,可以在南昌市房地产信息网上进行查询。有市民关心,如果交付的是装修好的房子,限制房价如何体现?黄祥斌表示,目前“三限房”措施确定的是毛坯房销售价格,不含装修费用,如若有装修费用,那将和毛坯房价格分开审批。

南昌外地购房者占比较小

三限房”政策指出,销售应优先满足本市户籍在市区无自有住房的成年市民,并限购一套。销售方不得采取打包销售、集体购房等方式销售,不得自留。

如何优先保障本市户籍消费者?记者了解到,目前,外地购房者在南昌整体购房者中占比较小,2016年比例为19%,相比合肥、长沙等地外地购房者比例的五至六成,南昌购房主力还是南昌户籍人士。“长沙等地对购房者的限制相比没有那么严格,是因为这些地区存量房库存大,南昌房源库存相对较少,如若政策不收紧,房源会更加紧张。现在南昌房源就是供不应求状态。今年上半年长沙房地产销售量同比下降1.66%,而南昌受限购影响,下降了26%,符合调控预期,合肥销售量下降73%。”黄祥斌表示。

房价“明降暗升”消费者可举报

房管部门表示,现在确实存在一些房地产商通过和装修捆绑等方式将房价明降暗升等不规范行为,就此,消费者可以向物价、房管、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等部门举报。如对“三限房”等政策不了解,市民可以拨打市房管局政策咨询电话0791-86719112、0791-867193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