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逢雨必漏 南昌地中海阳光小区业主烦透了

中国江西网  2017-06-29 09:10

[摘要] “我装修入住才半年多,每逢下雨天,房屋必漏水,向物业公司反映多次仍得不到彻底解决。我们小区同一栋楼,存在漏水现象的多达10多户。”近日,家住南昌红角洲地中海阳光小区的幸先生向记者反映,地中海阳光小区住宅楼漏水现象很普遍。

“我装修入住才半年多,每逢下雨天,房屋必漏水,向物业公司反映多次仍得不到彻底解决。我们小区同一栋楼,存在漏水现象的多达10多户。”近日,家住南昌红角洲地中海阳光小区的幸先生向记者反映,地中海阳光小区住宅楼漏水现象很普遍。尴尬的是,该小区大多住宅楼已过质保期,物业公司表示,对于过了质保期的建筑,需要业主自行提取维修基金修理,而小区业委会未成立,维修基金无法提取。

去年,幸先生在南昌地中海阳光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随后进行了装修,并于年底入住。“装修时,我就发现餐厅的墙面会漏水,反映给物业公司,还特意做了防水处理。”幸先生称。

今年4月份,一场暴雨后,令他担心的事情还是出现了。餐厅的石膏板吊顶部位不断有水滴渗出,一直蔓延到吊灯的位置。为安全,幸先生将灯拆下。他打开吊顶一角后发现,原来渗水是从一处梁上引过来的,而梁的另一侧就连着外墙,外墙经常渗水。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丰和南大道地中海阳光小区幸先生家。幸先生所在的1#楼共有32层,他住在A单元25层。当天正下着雨,他家餐厅吊顶上不断有水珠滴下。记者留意到,吊顶已经被水浸得发黄,而且发霉。餐厅外侧墙体上,刷了一层水泥浆,看上去格外显眼。他表示,这些就是物业公司刷的防水层,但无济于事。

随后,记者来到A单元17楼业主黄先生家。黄先生家两处卧室的墙面也在漏水,墙纸也泡得起鼓了。记者在其中北侧卧室窗户旁看到,外墙上有两道很明显的裂缝,从楼上一直延伸到楼下,格外显眼。黄先生称,因为经常漏水,时间一长会发霉。

住在B单元28楼的胥女士被漏水问题折腾得十分苦恼。胥女士称,每逢下雨天,她都要花费力气打开卫生间厨房的吊顶,以防漏水蔓延。其称,漏水是从两处房间包的位置漏下的,这种现象持续了两年多。

记者还来到B单元4楼、15楼业主家查看,发现每家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漏水现象。业主表示,在小区的微信群里统计了一下,光1#楼存在漏水现象的,就有10来户。

尚未成立业委会 维修基金无法提

记者随同几名业主来到小区物业——江西华盈物业有限公司地中海阳光客服中心了解情况。

物业公司熊小红经理表示,近期雨水较多,物业公司接到业主反映漏水问题比较集中,目前已登记的就有30多起。“接到业主反映后,我们派人前往查看,发现有不同类型的漏水,有些是外墙、包漏水,有些是因为业主装修而引发的漏水。针对不同类型的漏水,我们会采取不同的措施。”

其称,目前接到的大部分漏水反映,都是外墙渗漏。外墙渗水一般质保5年,该小区是2010年开始先后交付的,共有19栋,目前小区内只有4栋建筑(3#楼、4#楼、6#楼、18#楼)在质保期内,其余建筑均已过质保期。“1#楼也是过了质保期的,光靠物业费是难以支撑起这种大额度的维修。像这种维修要启动维修基金,要靠小区业委会申请提取。物业公司是不能提取的,但尴尬的是小区的入住率还没达标,还没成立业委会,维修基金一直无法提取。”熊经理表示。对于质保期内房屋漏水问题,物业公司会跟开发商洪客隆地产南昌红谷置业有限公司协调,一定会进行维修。

熊经理还表示,还有一些漏水是因为业主装修引起,改管、打空调架也会造成漏水。“对于漏水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会进行排查,明确漏水原因,划清责任。如果是业主因装修造成的漏水,需要业主自行负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