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西异地转移公积金不用两头跑啦 但有几点要注意

中国江西网  2017-06-22 09:02

[摘要] 6月21日,在省直某事业单位工作多年的罗先生调到深圳工作,他前往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手续,被告知今后办理类似手续无须回到南昌,在公积金转入地就能一站办好全部手续。

6月21日,在省直某事业单位工作多年的罗先生调到深圳工作,他前往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手续,被告知今后办理类似手续无须回到南昌,在公积金转入地就能一站办好全部手续。

根据住建部要求,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在今年6月底前接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6月21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6月19日开始正式接入平台,用户可通过平台直接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做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只需跑一站

据了解,近年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职工逐年增加。为便于跨省、市就业职工办理相关业务,住建部组织开发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江西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于6月19日正式接入该平台,今后异地转移业务办理手续进一步简化,与其他已接入该平台的城市之间办理异地转移业务时,将统一在平台上操作。

“以往,职工需先到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转入证明,再到转出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转入证明等资料,‘折返跑两次’才能办结异地转移。”该负责人称,接入平台后,职工只需到转入地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提出异地转移接续申请后即可一次性办结。

同时,转入转出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时核实职工住房公积金信息,有效保障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信息准确及时和资金安全完整。同时,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信息更加完整,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更加方便,从而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异地转移接续要注意哪些问题

据介绍,职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流程发布在“中心网站-办事指南-归集业务-转移-异地转移接续”中,相关政策和表格可在中心网站查询下载。

根据新规,职工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需要向转入地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两份,其他用以核实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情况的材料。

如果是同一单位多名职工同时办理,可委托单位经办人代为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集中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委托书》、《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两份、职工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单位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其他用以核实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情况的材料。

目前,仍然有部分城市的公积金没有接入平台,如省直中心职工遇到此类情形,该如何应对?上述负责人称,近期要把公积金从省直中心转移到异地的职工可以再等一等,7月1日,公积金管理中心都会按照新规程操作,届时可在转入地一站办理完所有手续。如果职工已经按照旧规程办理异地转移业务,那继续按旧规程走完所有程序,或许会更省时。

可用APP和微信公众号查公积金

据悉,省直中心近日还对原有的公积金网上查询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推出了个人网上服务大厅,通过整合职工缴存、提取和贷款信息,增加了个人住房公积金查询内容,职工有任何疑问都可直接在线咨询。

同时,该中心还实行手机APP与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提供了苹果系统版和安卓系统版,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进行下载安装,简单方便,安装方法与其他手机应用完全一致。职工可以查询公积金缴存明细、贷款还款明细等,需要申请贷款的职工,可以通过“便民工具”的“贷款计算”,输入年限和金额,自主测算每月还贷金额,以及与商业贷款的比较。

 
责任编辑:胡颖颖  JN76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