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有保有压” 实现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

南昌日报   2017-05-12 09:12

[摘要] 昨日,省住建厅召开江西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新闻通报会,该厅相关负责人对《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

昨日,省住建厅召开江西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新闻通报会,该厅相关负责人对《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

支持首套住房消费

去年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系列工作部署,房地产库存得到有效化解,全省房地产业总体运行平稳,态势趋好。省住建厅巡视员高浪告诉记者,《指导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江西省在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上,坚持因城施策、精准施策,做到因地制宜。

会上,省住建厅房地产监管处负责人解读了《指导意见》中关于增加土地供应和商品住宅有效供给、调整信贷政策、控制非住宅商品房用地供应规模、允许非住宅商品房项目调整转型、加大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政策支持等主要措施。

《指导意见》提出,严格执行个人住房差别化信贷政策,支持首套住房消费,引导改善性住房消费。金融机构应严格执行二套房首付比例及利率水平,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此,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遵循房地产市场发展规律,实现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房地产市场调控应“有保有压”,对于住房刚需应予以保障,对于投机炒房行为则应该遏制。

培育发展租赁市场

记者了解到,《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出台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实施办法;摸清租赁市场底数,掌握市场供需情况,加强监管;加快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和监管系统建设,建立住房租赁合同网上签约和备案制度,积极培育租赁市场;在不影响建筑结构和消防安全、保证房屋基本生活设施配套完善的前提下,允许将商业和办公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发展租赁地产。

对此,高浪表示:“要大力发展租赁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由以售为主向租售并举转变,切实满足老百姓多样化需求。房地产市场发展要切实与推进城镇化结合起来,为群众提供适销对路的商品房。”

严查捂盘惜售哄抬房价

“要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大对捂盘惜售、哄抬房价、一房多卖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好房地产市场秩序。”高浪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市县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主体责任。

记者了解到,我省将持续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房管、建设、国土、价格、工商、金融、税务、公安等部门将加快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治机制,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