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城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2161元/月

南昌日报  2017-02-16 07:11

[摘要] 2月15日,记者从全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工作会上获悉,去年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71.68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数140.82万人。城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达到每月2161.05元的较高水平。

2月15日,记者从全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工作会上获悉,去年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71.68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数140.82万人。城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达到每月2161.05元的较高水平。

去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社保费率调整和援企稳岗补贴政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低至19%,失业保险总费率降至1%。降低企业社会保险费1.36亿元,发放稳岗补贴4462万元,有效降低了用工成本,为企业减轻负担5000余万元。积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清欠农民工工资1.3亿元,维护了社会稳定。

同时,我市养老保险参保线上经办已于去年正式启动。市本级287家新开工建筑项目参加工伤保险首次实现了全覆盖。就业人才招聘、社保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范围延伸扩大到长江中游城市群。我市为12638名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263.8万元,为2.2万人次技校学生发放助学金455.6万元、减免学费2053.7万元。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扩大工伤预防试点企业范围,探索建立工伤预防管控技术和智能系统,逐步实现工伤预防“南昌模式”。我市将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全面到位,适时推动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年金的经办实施,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同时,全面实施助保贷款政策,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适度修订和完善城镇职工医保市级统筹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