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绿地发力地产运营启运中南部大国际会展

——“会展+VR+旅游”模式打造升级版“城市运营服务商”

绿地国际博览城  2016-11-24 16:22

大型房企加速向开发运营并重转型,通过升级作为“城市运营服务商”的资源整合力,进一步巩固区域市场影响力及占有率。11月24日,绿地控股(600606.SH)宣布由其 打造的南昌绿地国际博览 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是目前中南部地区大的国际会展 。项目引入了被誉为“中国会展航母”的北辰会展担纲运营,除了即将举行的第四届 绿色发展 贸易博览会等 展会之外,明年还将引进国际汽车博览会等百余个大规模展会,有力拉动区域会展经济。同时,绿地已为项目引入全球 城市级VR产业基地,并打造欧洲风情小镇,形成“会展+产业+旅游”融合发展、迅速带动区域成熟的运营模式。

据了解,绿地国际博览城总 300亿元,是江西省重大重点工程项目,项目位于江西南昌九龙湖新城核心区,是集会展、会议、商务、商业、文化、旅游、风情小镇“七位一体”的产业地产综合体。作为其中率先启动建设的南昌绿地国际博览 ,总建筑面积近35万平方米,是集会展、会议、酒店、办公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我国中南部大国际博览 ,并通过美国“绿色建筑LEED银级认证。

绿地国际博览城

该项目的开发与运营体现了绿地升级版“城市运营服务商”的理念与模式。在会展运营方面,绿地引入了被誉为“中国会展航母”并曾作为北京奥运会、杭州G20峰会、京交会等重大活动运营商的北辰会展担纲运营,凭借完善的硬件设施和 的会展服务,已吸引一大批大型国内外展会的入驻,明年南昌绿地国际博览 还将引进国际汽车博览会等百余个大规模展会。除了会展,绿地国际博览城还拥有全球 城市级VR产业基地、江西 原汁原味欧洲风情小镇,将形成“会展+VR+旅游”融合发展的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南昌绿地国际博览 旁的VR产业基地,是由南昌市委 、中国国家虚拟现实新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合作打造的 虚拟现实产业 , 规划在3-5年内在基地聚集1000家以上虚拟现实产业上下游企业,实现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产值。

作为一座城市的经济“晴雨表”,会展经济既是品牌经济、人气经济,更是开放型经济。会展不仅本身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可带动交通、旅游、餐饮、住宿、通信、广告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据测算,国际上展览业的产业带动系数大约为1:9,即展览场馆的收入如果是1,相关的产业收入则为9。目前,会展业正在以几倍甚至几十倍的速度,给各地经济带去无法估量的利润空间。根据推算,随着南昌绿地国际博览 的正式运营,每年将拉动南昌地方经济600亿元,带动地方税收140亿,导入人口18万,新增就业岗位5万个,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绿地国际博览城

目前绿地控股旗下持有运营商业及产业项目遍及25个省70余座城市,基于此,绿地始终以“转型城市运营服务商”为目标,致力于提升商办运营“软实力”。今年以来绿地从集团战略高度在范围内主推“企业服务平台”、“创客 ”等商办运营模式,加快旗下房地产业务的转型,通过“平台+模式”做强商办运营,通过“产品+服务”提升盈利水平。近期则战略入股协信远创,以期借力协信的商业与产业地产运营模式及资源,提高绿地持有商业与产业项目运营质量,显著增强绿地在房地产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