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西前三季度GDP增速跑赢全国 房地产销售增速高

中国江西网   2016-10-24 09:31

[摘要]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省扎实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报开设“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专栏,展示我省改革发展的显著成就和突出亮点,凝聚全省上下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强大合力。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省扎实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报开设“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专栏,展示我省改革发展的显著成就和突出亮点,凝聚全省上下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强大合力。

21日,记者从江西省统计局召开的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江西省生产总值达12587.3亿元,同比增长9.1%,与上半年持平,高于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

分析

住宅销售中大户型更受青睐

江西省统计局固投处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前三季度,江西房地产销售成交活跃,与去年同期的“由负转正,直线回升”走势相比,增速一直处于30%~40%的区间高位运行,总体保持高速稳定的增长态势。

房屋类型看,住宅销售2553.54万平方米,增长33.7%,同比提高19.3个百分点。随着生育政策放开以及改善型需求的不断增长,住宅销售中大户型更受青睐,144平方米以上住宅销售增长69.6%,别墅、高档公寓增长93.9%。

企业家投资意愿逐步增强

省统计局副局长韩志生表示,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正在持续显效,赣江新区建设全面启动,为下一步经济平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三季度企业生产经营及景气状况调查显示,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18.83,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18.22,分别比二季度上升5.83点和5.52点。工业用电量、铁路货运量等先行指标企稳向好。综合判断,预计四季度全省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多方面数据表明,企业家投资意愿逐步增强,企业信心有所恢复。

“互联网+”催生新消费模式

省统计局综合处调研员杨金华分析称,江西消费市场呈三大积极性变化:一是消费品质由生存型消费向发展型消费升级,居民“衣、食、住、行”全面升级,生活品质不断提升;二是消费形态由物质型消费向服务型消费升级,服务消费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三是消费行为由传统消费向新型消费升级,个性化时尚消费需求成消费新亮点。

此外,“互联网加”催生新消费模式。前三季度,智能手机、太阳能电池、新能源汽车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新产品产量分别增长24.1%、26.3%和2.3倍。信息消费、旅游消费、网络约车、城市商业综合体等新业态不断涌现。

省统计局副局长韩志生表示,预计四季度全省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胡颖颖  JN76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