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赣江新区今挂牌 新区内房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江西网   2016-10-20 10:07

[摘要] [导读]今日上午,全国第18个、中部地区第2个 新区——江西赣江新区将正式挂牌

今日上午,第18个、中部地区第2个 新区——江西赣江新区将正式挂牌。新区成立后,国家层面将在财税金融、基础设施、土地管理、科技人才、先行先试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省委省 也将举全省之力,推动赣江新区成为江西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升级的引爆点、带动全省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赣江新区路网建设日趋完善

四大组团定位

随着赣江新区挂牌成立,昌北、临空、永修、共青4大组团将如何定位,下一步怎么做?涉及南昌、九江区域内的群众进城 是否会更方便?房价会不会上涨?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如何推进?本报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永修组团建设成赣江新区城

【概况】

●格局:永修县明确,积极融入和参与赣江新区竞争,使永修真正成为新区的制造基地、双创平台、物流枢纽、城 、生态腹地,着力把永修建设成为赣江新区城 。

●区域:力争到2020年,湖东新区5平方公里核心区全面建成,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2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18万。

【规划】

●布局:永修县将实施城市宜居宜业工程,主动对接赣江新区、南昌临空经济区等重大规划,重点编制好昌九大道沿线、开发大道与昌九大道连接线专项规划,同时完善城市建设布局。

●产业:永修县将做大做强有机硅主导产业,力争到2020年,有机硅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0亿元以上。

【定位】

永修组团以永修县城、永修云山经济开发区为主体,重点发展新材料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培育壮大都市农业、生态旅游、 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有机硅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都市观光休闲农业示范带。

昌北组团打造“5533”百亿产业集群

【概况】

●产业:南昌经开区汇聚了2300多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60多家,产值过亿企业120多家,吸引了17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 项目180多项。

●项目:今年已大力引进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及电池、电机、电控核心配套企业;启动一期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城”建设。

【规划】

●布局:加快推进综保区、新能源汽车城、南昌光谷、北京产业园、中意产业园、中德4.0工业园、现代物流园等一批重大产业承载平台建设,加快推进20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等。

●目标:力争到2020年,形成500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500亿级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300亿级医药产业集群、300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的“5533”百亿产业集群。

【定位】

昌北组团依托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发挥集聚 产业和科研人才的 ,引导和支持企业向产业链 发展,重点发展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及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 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科教研发基地。

共青组团打造赣江新区的金融

【概况】

●特点:共青城是赣江新区四大组团中 的建成区、 的建制区。

●资源:创建了全省 私募基金创新园区,打造了共青城私募基金论坛品牌,私募基金达到1068家,规模达到600多亿元,影响市场资本3000多亿元。

【规划】

●金融:搭建私募基金与项目对接平台,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力争主板上市企业不少于2家。打造赣江新区的金融 ,成为赣江新区的资本洼地。

●乡镇:依托赣江新区和昌九沿线,共青城将加快推进私募小镇、航空小镇、俄罗斯小镇、音乐小镇等建设,成为全省特色小镇经济发展的示范和标杆。

●产业: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力争每年引进3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十三五”末达到15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超过50%。

【定位】

共青组团重点发展电子电器、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电子商务、纺织服装等产业,深入推进纺织服装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和国际生态经济合作交流,建设青年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国际生态文明交流平台。

临空组团外贸总量占全省“半壁江山”

【概况】

公路:金山大道、七里岗互通立交、儒乐湖大街、黄堂东西街、坛山二路等已竣工通车。截至目前,区内建成道路总长约51公里。

●水运:赣江流域建设规模大的龙头岗综合码头一期已于9月底正式开港运营。

●机场:昌北机场T1国际航站楼更新改造工程正在抓紧建设。

●项目:临空区3平方公里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已全部布满招商项目;10平方公里临港产业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启动。

【规划】

●交通:充分利用航空、水运、铁路、公路会聚的区位和资源 ,逐步构建“铁、水、公、机”四位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平台:南昌综保区将于明年2月前通过封关验收。

●外贸:以小小2平方公里的开放高地,汇聚全省50%以上的外贸进出口总量,为打造江西自贸区奠定坚实基础。

【定位】

临空组团依托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进一步完善立体交通系统,推进航空枢纽建设,提升开放门户功能,加快构建现代临空产业体系,重点发展航空物流、 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建设现代临空都市区和总部经济集聚区,推动南昌临空经济区发展。

一批项目实施

新区立体交通枢纽 今年启动编制规划

记者昨日获悉,为促进赣江新区建设,省发改委决定集中力量在昌九沿线支持打造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新特色亮点,并制定2016-2017年度实施方案。

◤支持新建区溪霞镇、永修县吴城镇、共青城市私募小镇等3个特色小镇建设。

◤支持吴城镇申报国家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基金,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全面对接南昌海昏侯墓遗址公园建设,深度挖掘吴城海昏县域旧址人文资源。

◤永修县虬津镇天然气管道项目争取年内开工建设,2017年对部分居民点和商业用户供气。共青城市江益镇太阳能发电项目争取2016年开工建设,2017年部分建成使用。

◤支持共青城市建设包括金融街、金融公馆、金融研究院、双创空间等内容的私募小镇,打造江西金融特区和区域性私募 。

◤在赣江新区规划建设集航空、国铁、城际、城市轨道、公交的立体交通枢纽,2016年启动编制规划,2017年推进实施。

◤逐步推进新建区、永修县、共青城市、德安县在昌九大道东西各10公里范围内的乡镇(街道、企业集团、垦殖场)的敬老院、卫生院和 村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全覆盖步伐。

两大民生热点

条件咋调整?进展:截至目前尚无 信息传出

随着赣江新区今日正式挂牌,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是,赣江新区的成立,会不会改变其版图内一些人的身份?区域里的农村人口进城 是否会更方便?

记者了解到,我省建立城乡统一的 登记制度,取消农业 与非农业 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 ,但进城 还是有相应限制的,我省的思路是“实行差别化 政策,有序放开南昌 城区 限制,积极放开其他设区 城区 限制,全面放开县级城市和建制镇 限制”。

赣江新区成立后,其区域 条件是否会有变化,至昨日尚未有 信息传出。而从其他一些跨区域 新区的做法来看,为了集聚人气,会放宽 限制。

多名 部门人士在受访时称,未来新区人口不断集聚,可以预见的是,赣江新区对加速南昌大都市区的打造、昌九一体化、城镇化进程会有推动作用,更多居民会退乡进城、退郊进城成为市民,分享城市发展的红利。

房价走势如何?说法:新区房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昨日,本报对赣江新区挂牌当天一大批项目要签约的消息进行了报道,引发了很多读者尤其是家在赣江新区的读者的关注:“看了江南都市报的报道,万达、绿地这样的房地产大户都要在赣江新区签约拿地,赣江新区房价是不是会上涨啊?”

南昌市多名房产业内人士认为,设立赣江新区,未必要打造一座新城,而是打造一条产业走廊和新型城镇带。不过,房价会受产业发展的影响,未来肯定有大量的新企业 赣江新区,带来大量新增人口,房价上涨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只是上涨速度快慢的问题,而这主要受到房地产供给的影响。

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麻智辉则认为,赣江新区的设立对楼市的影响应该会很快显现,赣江新区会形成产业聚集和人口聚集,基础设施投入将加速,需要房地产大开发。赣江新区可能会类似于九龙湖 ,成为房地产业新的爆发点,使昌北地区、永修和共青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有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