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十三五”规划:打造洪都新城、瑶湖科技城等4座新城

中国江西网   2016-06-23 20:12

[摘要] “十三五”期间,南昌市将突出九龙湖新城建设,统筹推进朝阳新城、瑶湖科技城的开发建设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区产城融合发展,实施临空经济区和向塘新片区的整体开发,并按照世界标杆的低碳生态之岛目标,研究谋划扬子洲片区的开发建设。

“十三五”期间,南昌市将突出九龙湖新城建设,统筹推进朝阳新城、瑶湖科技城的开发建设和三个开发区产城融合发展,实施临空经济区和向塘新片区的整体开发,并按照世界标杆的低碳生态之岛目标,研究谋划扬子洲片区的开发建设。

6月20日,南昌市政府新闻办和市发改委联合召开南昌市“十三五”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新城的建设发展均应明确“低碳城市、生态城市、文化城市和智慧城市”方向,培育完善的公共服务功能和完善新城交通体系,实施与中心城差异化的功能定位,着力提升新城活力和吸引力。

九龙湖新城

以打造发展升级的“四个样板”为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面推进红谷滩新区尤其是九龙湖新城建设,并适时拓展九龙湖新城建设范围。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着力配置及建设好教育、卫生、商业、市民中心等公共服务资源,使新城区不仅成为人口的导入地,更是百姓幸福生活的目的地。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核心起步区市政路网框架全部形成。加快促进产城融合,推动产业招商及项目建设,引进一批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引领性项目,促进人气有效提升。

朝阳新城

重点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新型专业市场集聚区,大力发展商品展示、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引进与洪城商圈相呼应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规划一批各具特色、业态互补的商业街区,使朝阳新城聚集人气和商气。通过引进布局符合朝阳新城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从而将朝阳新城打造成南昌市特色鲜明的总部经济区,真正成为现代宜居之城、商机旺盛之城。

洪都新城

加快推进洪都老工业区整体搬迁改造进度,完善外围环境,主攻机场改造核心建设,重点布局都市工业、商贸中心、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将洪都老厂区搬迁后腾出的土地用于打造高端人文内涵、优美生态环境、多类型服务业集聚的生态新城。

瑶湖科技城

按圈层式格局推动发展。环湖100-500米范围,主要规划布置绿化带及休闲设施,打造瑶湖生态新城;近瑶湖区域重点布局研发、总部及2.5产业园;远瑶湖区域主要规划建设居住、商业服务类设施,人才公寓、体育运动中心等;第四层——以瑶湖为中心的外围区域主要规划规划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打造光伏光电、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制造、软件服务外包等专业园区。重点推进昌东大道以东、昌南大道以北、赣江以南,高新行政边界(焦头河)以西的范围约100平方公里开发建设,以先进制造业、高科技产业和休闲旅游度假为支撑,发展高科技研发、总部经济和文化创意产业,打造为南昌市发展的创新源地、研发基地、宜居福地、滨湖休闲胜地,“创新城市”的标志性地区。

临空都市区

在临空经济区范围,依托昌北国际机场及周边区域,以及儒乐湖周边,开发建设临空都市区。着力推进水陆空立体交通枢纽建设,着力推进基础设施综合配套,着力推进航空物流、创新园区、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发展,着力推进对外开放和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快建设空陆联通、产业集聚、开放创新、绿色低碳的新兴经济区和产城融合区。

向塘新片区

建设成为南昌地区具有重要地位的工业、商贸物流中心,在全省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农副产品加工、汽车汽配、钢材物流枢纽,“中三角”地区大的煤炭物流集散地,重要的公、铁、水运资源齐备的多式联运物流枢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