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小区成菜园无人管 城东花园物业管理乱象丛生

南昌新闻网   2016-05-25 09:01

[摘要] 近日,家住昌东大道城东花园的业主陈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反映称,他居住的小区多年来物业缺乏有效管理,导致各类乱象丛生,不少业主对物业管理怨言颇多。

部分业主在绿化带内种菜

地下停车库积水退下,墙壁长满了青色的苔藓

近日,家住昌东大道城东花园的业主陈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反映称,他居住的小区多年来物业缺乏有效管理,导致各类乱象丛生,不少业主对物业管理怨言颇多。为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是由两家不同的开发商建成,因此,由两家物业公司分片区共同管理。对于小区内的乱象,两家物业公司均表示,由于小区内大多数业主未按时交纳物业费,导致物业经费紧张无法正常管理。

投诉:小区乱象丛生 业主怨言颇多

据陈先生介绍,2008年他入住城东花园后,就有不少业主陆续将公共绿地铲除,有的甚至用绳网将绿地圈住,自行种上蔬菜。为了使自家蔬菜茁壮成长,不少业主还用粪便作为肥料,导致每到夏天整个小区内都弥漫着难闻的气味。由于小区常年缺乏管理,业主“圈地”行为也愈演愈烈。

同时,陈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在建造之初设计了多个地下车库,但每到下雨天积水严重,导致多数业主的车辆都不敢往下停放,地下车库也就成了摆设。“既然小区建有地下车库,就应该起到应有的作用,不应当成为‘蓄水池’。”陈先生认为。

此外,由于安保人员对于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并未加以管理,因此不少外来车辆随意进入小区,也导致小区出现停车难问题。

“物业每月按时收取费用,但其实只对小区内的垃圾进行清运,并未尽到管理职责”,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物业管理太差,部分业主迟迟不肯交纳物业费,也成为了物业推脱管理职责的理由。“以上这些问题我们已经反映过多次,但始终得不到解决。”陈先生无奈地说。

调查:小区成菜园、车库成蓄水池

5月23日上午,记者在进入城东花园小区时发现,虽然小区大门口设有安保岗亭,但对于出入人员,并未进行任何询问,大门口的停车杆也从未降下,机动车辆可以随意进出。

走进小区记者看到,该小区圈地种菜现象十分严重,一些居民在自家附近的空地上种菜,还有不少居民将原本规划为公共绿地的部分开辟为“菜园子”,种上各种当季的蔬菜瓜果。此外,小区内道路沿边的绿化带多数也被开垦使用,为方便耕种,居民移除了绿化带原有的花草树木。在一户一楼住户的院子旁记者看到,业主用建筑材料将菜园围挡起来,完全不顾及公共部分的美观。“不少业主都调侃‘城东花园’变成了‘城东菜园’,现在夏天来了,蚊虫滋生,严重影响小区其他业主的正常生活。”业主蓝先生气愤地说道。

随后,记者走进城东花园小区停车库看到,小区内虽然设置了多处地下车库,但几乎大部分车库卷闸门都下拉,并未正常停放车辆,而在车库的墙壁及地面上,长满了青色的苔藓。不少住户担心,由于地下车库遭遇下雨积水严重,排水需要较长时间,而车库设置在居民楼正下方,常年被雨水浸泡,楼房地基会受到一定影响。

物业:半数业主不交物业费,经费紧张难管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区由两个不同的开发商建造,因此长久以来由两家物业分片区共同管理。“小区圈地种菜屡禁不止,虽然铲除过多次,但很快又死灰复燃,我们在管理过程中,还多次与业主产生冲突,部分业主态度蛮横,而物业没有执法权,不能强行进行铲除”南昌市青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下露天车库积水,是由于地势原因造成的历史遗留问题,虽然排水泵能够解决部分问题,但由于资金不足无法全部进行安装。

对于小区内的停车出入乱象,南昌市隆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门口的停车杆损坏已久,由于半数业主未能如期交纳物业费用,经费紧张无力重新建造管理。“此前我们曾试行设置停车杆,但出现了业主强行冲撞的情况,大部分业主不肯交纳停车费,因此无法继续推行使用”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称。

城管:已派出执法人员铲除菜地

5月2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青山湖区城管执法分局京东中队秦队长,秦队长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对城东花园居民“圈地”种菜行为进行处理,但业主屡教不改。昨日下午,他们在接到业主反映后,也组织人员对菜地进行了铲除。秦队长表示,为防止死灰复燃的现象再次出现,他们将与社区、物业进行长期联合行动,一旦发现有居民再次损毁公共绿地种菜,将及时派出执法人员前来执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