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要稳定房价

南昌晚报   2016-03-16 09:23

[摘要] 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住建部专场记者会,是陈政高自2014年出任住建部部长以来,在两会记者会上的首秀。

15日上午,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住建部专场记者会,是陈政高自2014年出任住建部部长以来,在两会记者会上的首秀。

一个内回答17个问题——用本场记者会主持人的话评价,这场具有“收官”意义的记者会一举创下今年两会记者会三个“之”,时间短、问题多、信息量大。人们关注:中国楼市何去何从?住房改革趋向何处?各方期待权威答卷。

面对市场的担忧,陈政高开场便接招“房价”问题,阐明房地产市场形势,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应该充满信心”。

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方案正在起草

当前房地产市场虽有回升态势,但分化加剧。针对市场的诸多担忧,陈政高表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应该充满信心。

陈政高说,当前要看清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特点和基本条件。从特点上看,房地产市场销售已企稳回升,但分化趋势严重,库存严重,库存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

从基本条件看,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的城镇化进程没有变,居民的住房需求,特别是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没有变。党中央、国务院还有各项宏观调控措施,各个地方、各个城市也承担起宏观调控的主体责任。

此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来进行新一轮的住房改革。陈政高表示,根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截至目前,有2.17亿人参与了公积金制度,缴存资金8.95万亿元,有5.33万亿元贷款,提取的是4.88万亿元,共有1亿缴存职工通过使用住房公积金解决了住房问题。”陆克华说。

违法违规中介将被纳入黑名单

针对一些房地产中介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加价卖房牟取暴利等不法行为,陆克华表示,我国目前有6万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住建部已决定今年开展一次专项规范和整顿行动。

陆克华说,专项行动将重点规范中介机构房源信息发布,全面推进房地产转让合同的网签,切实加强房地产交易资金的监管,强化对房产中介的备案管理,加强中介从业人员管理,完善信用信息系统,将不良的、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纳入系统形成黑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