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持续深化养老服务体制改革 全力破解救助难题

南昌日报   2016-01-29 08:11

[摘要] 连日来,市民政局按照全国养老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总体布局进行宏观调控,并选择条件成熟的县区进行改革试点。

连日来,市民政局按照养老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总体布局进行宏观调控,并选择条件成熟的县区进行改革试点。

据悉,一方面,民政部门将出台进一步鼓励社会力量进入养老服务事业的优惠政策,加强与各相关部门沟通,督促配合有关部门就养老服务用地规划、医养融合、就业用工、税费减免等方面出台配套文件;另一方面,推进社会福利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各县区加强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力度,力争年底前全市新增养老床位数达到2万张。

同时,为积极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市民政部门将通过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老年人家庭之间的多方式结合,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并通过对县(区)、开发(新)区工作指导,新建不少于100个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引导和鼓励基层医疗单位、餐饮业、服务业和物业公司等社会组织以多种形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加强政策创制,出台全市性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建设标准,夯实硬件基础,规范服务功能。

此外,为进一步解决救助难题,民政部门还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查信息系统查询范围延伸到商业银行,实现银行业金融机构协助开展社会救助家庭存款等金融资产信息查询,提高认定工作准确度。积极争取将农村敬老院项目建设纳入市政府民生工程范围,启动新建、扩建、改造提升敬老院项目,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农村敬老院危房改造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