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有效满足春节前后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

江西日报   2016-01-20 07:20

[摘要] 春节临近,现金投放将进入高峰期,流动性波动压力加大。中国人民银行19日宣布,将加强预调微调,提前对春节前后的流动性安排进行布局,有效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

春节临近,现金投放将进入高峰期,流动性波动压力加大。中国人民银行19日宣布,将加强预调微调,提前对春节前后的流动性安排进行布局,有效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

记者从央行了解到,对于短期季节性的现金投放需求,将按历年做法,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对主要金融机构实现全覆盖,节后到期与现金回笼自然对冲。

对于中期流动性需求,央行将通过分别开展中期借贷便利、常备借贷便利、抵押补充贷款等操作安排6000亿元以上资金予以支持:一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开展一定规模的MLF操作,并适当下调3个月MLF利率至2.75%;二是对合格中小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需求,将继续通过SLF和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三是对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将继续通过PSL和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提供适当成本资金支持。

央行19日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了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计4100亿元。其中3个月期3280亿元,利率下调至2.75%;1年期820亿元,利率下调至3.25%。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