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西今年要完成16.6万套棚户区改造

——需拆除重建的老楼危房、城市发展急需改造的城中村纳入计划

南昌晚报   2016-01-06 09:03

[摘要] 昨天,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我省将扩大城镇棚户区改造范围,对需要拆除重建和改建(扩建、翻建)的危房、群众要求改造意愿强烈且城市发展急需改造的城中村,积极实施改造。

南昌新闻网讯昨天,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我省将扩大城镇棚户区改造范围,对需要拆除重建和改建(扩建、翻建)的危房、群众要求改造意愿强烈且城市发展急需改造的城中村,积极实施改造。

扩大城镇棚户区改造范围

根据我省的工作目标,2015-2017年,全省改造包括城市危房、城中村在内的各类棚户区50.14万套,其中2015年16.54万套、2016年16.6万套、2017年17万套;改造农村危房83万户,其中2015年31.2万户(含我省提前实施13万户)、2016年25.9万户、2017年25.9万户。

我省提出,扩大城镇棚户区改造范围。各地应以今年老楼危房排查和城中村调查摸底的底数为基础,对需要拆除重建和改建(扩建、翻建)的危房、群众要求改造意愿强烈且城市发展急需改造的城中村,原则上应全部纳入2015-2017年棚改计划,积极实施改造。

棚改安置房配套设施应同步交付

我省提出,加大投入,加快包括棚改安置住房在内的各类保障房小区直接相关的城市道路和公共交通、通信、供电、供水、供气、供热、停车库(场)、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

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做到配套设施与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备的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进行逐一梳理,建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全部纳入本地区配套建设计划。2014年底前已开工的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保障房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要在2017年底前全部完工。

此外,我省提出,从2016年起,各市、县(区)要推行通过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的运作模式。政府购买棚改服务限定在列入棚改计划或配套基础设施计划,且应由政府承担的棚改征地和房屋征收服务,以及安置住房筹集、货币化安置、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不包括棚改项目中配套建设的商品房以及经营性基础设施。 同时,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推动发行企业债券,构建多元化棚改实施主体,发挥金融支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