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胜利路地下商业街明年国庆开业

南昌晚报  2015-12-10 08:22

[摘要] 引进“阿里巴巴南昌产业带”实现“买南昌、卖南昌”;引进投资23亿元的中金黄金项目落户青山南路口;积极争取32万平米体量的绿地项目落户下正街地块……今年以来,东湖区围绕“建设总部经济聚集区、高端商业核心区、城市管理示范区、传承南昌历史文化标志区”目标,紧抓招商引资“生命线”,一大批新兴项目落地开花,实

引进“阿里巴巴南昌产业带”实现“买南昌、卖南昌”;引进投资23亿元的中金黄金项目落户青山南路口;积极争取32万平米体量的绿地项目落户下正街地块……今年以来,东湖区围绕“建设总部经济聚集区、高端商业核心区、城市管理示范区、传承南昌历史文化标志区”目标,紧抓招商引资“生命线”,一大批新兴项目落地开花,实力、活力和魅力兼具的东湖渐行渐近。

今年实施45个重大重点项目

总投资约280.5亿元

有着“江西街”之称的胜利路步行街是南昌的标志性街区之一,如今焕然一新的民国风街景,营造出百年老街和现代商业相融合的气氛,独具特色。胜利路步行街项目是我市招商引资建设的个大型地下空间开发工程,通过地上街景改造、地下空间开发,打造全省首条地上地下联通的立体化商业步行街。

大楼豫章1号文化科技园建设,加快老南昌日报大楼南昌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围绕专业服务业,引进投资10亿元的江西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项目、投资3亿元的江西聚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项目。围绕健康服务业,引进投资5000万元的国泰康健医疗投资有限公司。

截至今年10月,东湖区共落户内资项目198个,外资项目7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49个,亿元项目10个,项目总投资59.84亿元,已进资22.91亿元,进资率38.29%。与去年同期相比,亿元项目增加4个,增长率66.66%;5000万元以上项目增加34个,增长率122.7%;千万元以上项目增加95个,增长率128.3%。今年上半年全市开放型经济13个指标,东湖5项。

3亿元建中山路

民国特色新街区

在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同时,东湖区围绕建设南昌文化标志区的目标,积极推进南昌历史文化集中展示区和南昌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

据悉,东湖区探索打造百花洲景区,打造南昌市城市文化名片核心区。东湖区拟投资6亿元对百花洲、建德观周边进行明清风格街景改造,使街巷文化与湖景文化相辉映,提升建设包括八一公园、南湖、北湖、东湖在内的国家AAAA级公园,形成南昌重要的城市记忆区。

“从11月中旬开始,我们已启动中山路外立面改造,长度大约2公里,预计明年1月底完工。”东湖区城建局规划科科长王发强说,下一步将逐步改造周围其他道路,包括百花洲路、民德路、建德观路、渊明北路、南湖路、北湖路、环湖路、苏圃路等。

借鉴上海田子坊、南京夫子庙等的保护和改造经验,东湖区还投资10亿元建设胜利路民国风情步行街,投资15亿元建设滕王阁榕门路唐风宋韵风景区,投资3亿元建设福州路时尚餐饮娱乐街,分别投资1亿元和3亿元建设三经五纬、中山路民国特色新街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