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世博会利好迪拜房地产投资

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2015-11-02 12:13

[摘要] 2020世博会对于迪拜经济的影响表现在方方面面,房地产就是重要受益领域。

2020世博会对于迪拜经济的影响表现在方方面面,房地产就是重要受益领域。

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达马克房地产公司(DAMACProperties)常务董事札伊德(ZiadElChaar)表示,目前,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和买家投资于迪拜房地产,其合法受到完善的法律保护,这让迪拜房地产市场被认为是可持续发展的。像2020世博会这样的盛事将让本已知名并保持增长的迪拜房地产市场信誉度和可信度进一步提升,吸引更多投资者,进一步推动这个活力城市的乐观和积极情绪。

拉动效应全面覆盖

统计显示,2012年初到2014年间,迪拜的房地产价格上涨了50%。世博会的临近必将推动投资者热情继续高涨。

札伊德认为,世博会将对迪拜很多领域产生积极影响,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建筑行业、不动产业、交通设施以及其他方面。这一点从米兰世博会的表现就可以得到印证。根据国际展览局的估计,今年5月~10月举行的米兰世博会创造了7万个工作机会,吸引到2100万参观者及150亿欧元的直接投资,并为米兰地区经济带来440亿欧元的。

谈到世博会对房地产领域的带动作用,札伊德坦言,对于各种类型的项目都会产生积极影响,而酒店和住宅的影响更为突出。“因为在世博会期间,预计将有数以百万计的参观者前往迪拜;而在世博会之前,成千上万各领域的工人、工程师、雇员将在迪拜工作几年,为全球盛事之一做准备。”

此前,迪拜政府发布的经济影响报告预计,2018年~2020年,迪拜新增就业的90%都将来自于世博会的带动。除了这90%之外,在旅游业将创造14.7万个工作岗位。“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旅游者在上海及长江周边城市的旅游花费高达800亿元。”札伊德表示,“我们期待类似的机会也会影响迪拜,尤其是考虑到迪拜的便捷交通方式和其地处三大洲战略位置。”

札伊德告诉国际商报记者,目前达马克房地产公司已经在迪拜南部区域推出两个项目,NAIATenora和NAIACelestia。这两个项目都接近迪拜世博园和迪拜的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这两个项目都是酒店式公寓项目,用以满足这一区域可预见的受雇人员的居住需求。我们相信,迪拜将保持其房地产投资目的地的吸引力,而2020世博会当然会对国家各领域都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投资者仍有机会

迪拜土地局(DubaiLandDepartment)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对迪拜房地产行业的投资达到了22.4亿元,较2013年增长了300%以上。2015年前8个月,中国个人对迪拜房地产行业的投资总额达到了20.7亿元。

统计显示,2015年前8个月,按投资总额计算,中国投资者对迪拜房地产领域投资排名第六,排在印度(233亿元)、英国(128亿元)、伊朗(46亿元)、加拿大(44亿元)和俄罗斯(31亿元)之后。排名前十的国家还包括美国(22亿元)、法国(16亿元)以及阿富汗(12亿元)。

如今,世博会让迪拜的房地产市场更为火热,此时中国投资者是否还有机会?

对此,札伊德坦言,迪拜土地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投资者在迪拜房地产领域的投资越来越多。目前,迪拜房地产租金率在6%~8%,这是非常好的。“因为任何两位数的增长都是不健康不可持续的。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是没有任何形式税收的,是投资者的纯利润,这在世界其他国家是非常罕见的。”

札伊德认为,目前约有4200家中国企业在迪拜运营业务,有20万中国人生活在迪拜,仅在迪拜龙城就有约10万中国人从业和生活,现在迪拜的人口中10%已经是中国人。“中国个人投资者和公司投资的上升趋势反映了迪拜这个繁荣城市健康的商业氛围。”迪拜地处“一带一路”沿线,其机场、自由区和港口都在发展,未来将会成为中国重要的贸易平台。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在迪拜工作、生活的中国人会更多,迪拜对于中国买家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