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湖区旧城改造抓大不放小

江西日报   2015-10-29 07:20

[摘要] 旧城改造,不能简单地推倒重建。南昌市东湖区坚持在旧改过程中做到大改、小改并举,既从产业发展方面入手,通过旧改激发经济活力;又从百姓需求方面破题,通过旧改打造宜居环境。抓大不放小,该区的旧改既有了“面子”,又有了“里子”。

    旧城改造,不能简单地推倒重建。南昌市东湖区坚持在旧改过程中做到大改、小改并举,既从产业发展方面入手,通过旧改激发经济活力;又从百姓需求方面破题,通过旧改打造宜居环境。抓大不放小,该区的旧改既有了“面子”,又有了“里子”。

    抓“大”图崛起。为顺应发展需要,回应群众期盼,该区2014年起正式启动了“每年1平方公里、100万平方米、1000人队伍”的“三个一”旧改模式。在2014年全面完成青山湖西岸、滕王阁东广场等7个旧改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又全面启动了12个旧改项目,总占地面积1543.92亩,涉及房屋征迁面积97.67万平方米。大改造赢得了大空间。正在征迁的下沙窝地块,将与现在的791艺术街区相连,将原来的文化街升级为创意文化园区;滕王阁至青山湖西岸沿江一线经过改造,将打造成江西总部经济带。一大批新兴项目正在腾出的宝贵空间上加速形成东湖绿色崛起的体量和实力。

    抓“小”赢民心。今年9月初,豫章路北延工程通车,打通了困扰百姓多年的断头路,贤士二路、福州路等断头路也即将被打通。继去年改造新公园路、墩子塘、贤士花园3个农贸市场后,该区今年又改造了7个农贸市场。据统计,2015年,该区的城市建管项目单涉及民生工程的就达100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