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坛棚改项目2017年完成 2000余户搬迁到焦化厂

北京日报  2015-10-27 12:06

[摘要] 天坛棚改项目二〇一七年完成 京报集团记者 刘亚力 肖丹 10月22日下午,市政府第二督查组来到天坛棚改项目现场,东城区政府、北京市保障房中心等

    天坛棚改项目二〇一七年完成

    京报集团记者 刘亚力 肖丹

    10月22日下午,市政府第二督查组来到天坛棚改项目现场,东城区政府、北京市保障房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随同前往。

    由于历史原因,天坛简易楼存在着建筑、消防、防汛、治安等安全隐患和环境问题。市政府办公厅在2015年4月印发《北京市2015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通知,天坛棚改项目被列其中,天坛周边涉及2340户搬迁到北京焦化厂的新安置房。按计划,该项目将在2017年全面完成。

    东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坛棚改项目10月15日开始签协议,目前进展顺利。东城区的搬迁政策是先签合同的户主先选房子。

    督查组来到选房现场,住在天坛医院附近的一位70多岁的老人刚刚签约:“我天坛这边的房子真没法住了,到了冬天,房子一点也不暖和,墙上有一层薄薄的冰,我这老寒腿就是这房子给留下的毛病。我现在租房子住,盼着早点搬入新居。”督查组相关工作人员向老人郑重承诺,北京市出了大量资金,保证新安置房在2017年竣工,保障房和商品房同等质量,东城区政府还将出钱对新安置房进行精装修,让老百姓拎包入住。

    “我天坛的房子只有21平方米,自家没有厕所、厨房。听说新安置房配套很好,附近有地铁7号线,有幼儿园、学校,我们觉得很满意。”一对中年夫妇是所在楼里边个签约的住户,他们满怀感激之情向督查组说。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配套要做到位,居民入住后,相关商场、餐馆也要营业。”另据了解,房子竣工后,相关部门将保证水、电供应和小区绿化及时到位。

    东城区相关街道办负责人谈到有居民担心焦化厂的环评问题,督查组相关负责人回应说,现在科技发达,环境治理不是难题,一定要公开公正地请权威机构进行环评,并且请环境治理工作小组权威专家来对治理情况进行解读。

    10月21日,市政府第二督查组督查南锣鼓巷地区修缮整治工作。南锣鼓巷修缮整治按照“保持历史街区风貌,保持传统四合院格局”的规划要求,通过“整体规划、一院一案、综合整治、强化管理”的实施路径,对项目范围内的院落、胡同风貌进行全面修缮整治,力争利用3年到4年的时间,使地区历史风貌得到全面保护、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探索北京旧城历史文化街区功能有机更新,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整治项目自8月6日正式启动。项目实施方房地一中心汇报了整体进展情况。目前已经有288户居民进行了腾退申请。9月28日起,相关部门根据居民申请顺序开始正式签约工作。督查组表示,要加快推进四条胡同修缮整治,在合适区域建立立体停车场、增加绿地。在业态调整方面,会多增加一些书店、小型博物馆等具有文化色彩的业态。督查组人员表示,在旧城改造中,既要让老百姓满意,又要兼顾文保风貌,还要让经济效益可持续。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和第9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对投资运行情况及235个重点推进项目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按期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的工作要求,按照《关于对本市重大决策任务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督查的工作方案》,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任、市重大办主任徐贱云牵头,市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委、市重大办、市审计局、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主管领导参加的督查组,对棚户区改造及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轨道交通建设、铁路建设和下凹式立交桥改造等重大项目开展重点督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目标。

    第二督查组在10月11日至23日,对重点工程进行了为期2周的现场督查,听取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存在困难、进展缓慢的重点项目及时开展专题调度,研究解决对策,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