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调研显示:楼市仍是寒春

山一程雪一更   2015-10-12 07:53

[摘要] 一项针对房地产开发商的新调研显示,2015年中期房屋建设活动仍显疲弱,库存过剩和融资困难导致楼市前景的市场预期偏向消极。房价调整和政策放松作用下,房屋销售温和改善,但库存问题仍令开发商担忧。由于购房激励措施的幅度已经减弱,房价似乎已经触底。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董伟)一项针对房地产开发商的新调研显示,2015年中期房屋建设活动仍显疲弱,库存过剩和融资困难导致楼市前景的市场预期偏向消极。房价调整和政策放松作用下,房屋销售温和改善,但库存问题仍令开发商担忧。由于购房激励措施的幅度已经减弱,房价似乎已经触底。尽管融资成本有所下降且央行采取了降息措施,开发商融资仍存在困难,且违约风险趋于上升。

该名目调查由渣打银行设计执行,自2010年起延续至今,每年两次,主要关注中小城市的未上市开发商。新的调查于今年7月份展开,采访了6个城市共计30位地产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他们所在企业位于杭州、兰州、保定、佛山、黄石和南充等六座中小城市。

调查表明,2015年中期开发商建设活动仍显疲弱,较年初无实质性改善。8家受访开发商反馈称企业建设活动放缓,较上次的7家数量略有上升。在建住宅面积总规模较1月份调研下降13%。16家开发商称企业主营业务所在城市同行业其他开发商的建设活动放缓,较上次调研减少3家但比例仍然过半。这一结果表明开发商建设活动普遍十分低迷。

住宅销售温和复苏,但各地情况不一。此次调研中,10家开发商称同行住宅销售状况正在改善,较上次调研增加了6家。9家开发商称同行销售状况正在恶化。就受访开发商自身而言,15家开发商称近3个月企业住宅项目销量上升接近20%,而上次调研中持此观点的开发商数量仅8家。受访开发商反馈称截至7月底52.2%的住宅项目已经售出,上次调研时这一比率为49.4%。这一结果暗示上半年销售温和改善,但幅度有限。

据受访开发商反馈,房价似乎正在触底反弹新房市场方面,约三分之一的受访开发商称企业所在城市平均房价降幅在10%以内。三分之一的开发商称房价与3个月前基本持平。这一结果分布与上期调研类似。然而,开发商对来季房价前景的预期出现改善,12家开发商预计企业所在城市房价平均将上涨近10%,持此观点的开发商数量较上期调研增加了3家,预计房价将进一步调整的开发商数量减少。

渣打银行依据历次调查结果开发的“中国开发商景气指数(CDSI)”新值为50.8,较今年1月份调研时的52.1下滑明显。这一结果暗示之前楼市情绪的改善已经转弱,且近期开发商建设活动或难以好转。房价房屋销量两个分项指数均出现上升,而建设活动、开发商融资及政府政策三个分项指数均出现下滑。

标签: 楼市 寒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