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5910套公租房9月29日公开摇号

山一程雪一更   2015-09-25 07:32

[摘要] 南昌市公租房“福利”即将公开摇号!9月2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南昌市将于9月29日开展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并在10月27日前陆续完成房源分配。据介绍,本次可供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为5910套,具备住房保障资格的家庭有24218户。

南昌2.4万余户家庭有望领到“福利”

未中签符合条件家庭可获租赁补贴今后住房保障将以补贴为主

南昌市公租房“福利”即将公开摇号!9月2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南昌市将于9月29日开展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并在10月27日前陆续完成房源分配。据介绍,本次可供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为5910套,具备住房保障资格的家庭有24218户。此外,参加了此次分配的未中签家庭,可以继续参加2015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无须重新提交申请资料。未中签的人均年收入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倍以下的家庭,可以领取租赁补贴,领取补贴时间从2015年11月1日起计算。

据了解,本次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的房源为5910套。《南昌市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要求,本次分配遵循“困难优先”原则,在确保优先顺序家庭、第二优先顺序家庭和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国有土地房屋被征收家庭共3842户后,剩余的2068套房源面向其他具备住房保障资格的家庭分配。

保障性住房分配难点在于,家庭收入难以审核。”南昌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民政部门建立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查系统,对26846户申请家庭进行筛选,截至目前,各区(开发区、新区)住房保障部门已认定具备住房保障资格的家庭24218户。目前,该批申请家庭已进入市级公示、备案阶段。

此外,南昌市将实行“分类分层保障”公租房收取模式,低保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按不超过同地段、同类型住房市场租金10%的标准收取,家庭人均年收入不超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倍的,按同地段、同类型住房市场租金40%的标准收取,其他公共租赁住房承租家庭按同地段、同类型住房市场租金70%的标准收取。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租房配租工作中,南昌市在全省率先试运行住房保障信息系统。上述负责人透露,住房保障信息系统是确保公平分配的重要手段,也是今后公共租赁住房后续管理工作的重要平台。

“今后我市住房保障工作重点将从实物保障为主转向租赁补贴为主。”上述负责人透露,从本次分配工作开始,南昌市将先面向未中签实物配租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即家庭人均年收入不超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倍的家庭)发放租赁补贴,在适当时候,再扩大到所有具备住房保障资格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记者万仁辉刘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