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昌抚计划开辟三条精品旅游线

——整合旅游资源 融入南昌都市圈

南昌晚报   2015-09-07 07:44

[摘要] 南昌与抚州地缘相近,文脉相通,互补性强。近年来,南昌、抚州加强旅游区域合作,研究制定区域旅游发展战略和市场开发策略,共同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共同设计旅游产品。

南昌与抚州地缘相近,文脉相通,互补性强。近年来,南昌、抚州加强旅游区域合作,研究制定区域旅游发展战略和市场开发策略,共同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共同设计旅游产品。

交通发展打通旅游“大动脉”

每天,从南昌出发前往抚州大觉山等地的旅游者络绎不绝。如今,抚州的大觉山、金山寺、南丰橘海等地,已经成为休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随着昌抚一体化步伐的加快,两市在密切相互旅游往来同时,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联合营销,亮出两市闪亮的“旅游名片”。

抚州市是邻近南昌的设区市,两市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资源互补性强。抚州山川锦绣,风光俊美,境内河流纵横,蓝天白云下、绿水青山间,景观星罗,湖峰斗奇。

南昌自古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星罗密布的旅游景点,坐拥丰富的旅游资源,南昌形成了特有的“红、绿、古”三色旅游品牌。

随着向莆铁路、沪昆高铁等交通的打通,让抚州人走出去,也让游客走了进来,更加密切了昌抚两地市民旅游往来。如今,抚州每天开往南昌的列车有20多趟,列车公交化开行,抚州人到南昌旅游更加方便。

据统计,向莆铁路开通一周年,抚州站发送旅客154万人次,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客流是往南昌方向,南昌成为抚州人铁路出行的目的地。

推动抚州融入南昌都市区旅游板块

2014年,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抚州深化区域合作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抚州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抚州积极打造南昌旅游休闲后花园。发挥抚州旅游资源特色,推动抚州融入南昌都市区旅游板块。加快抚州中心城区旅游资源开发,突出梦都文化和才子文化特色,完善名人园、梦湖、拟岘台等景区综合服务功能,推进王安石文化园、文昌里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全省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同时,积极培育旅游品牌,加快发展大觉山、军峰山为重点的绿色生态旅游,乐安流坑、金溪浒湾为重点的古村镇旅游,广昌、黎川为重点的红色经典旅游,金山寺、曹山寺、麻姑山为重点的宗教文化旅游,临川温泉、崇仁汤溪温泉度假养生等主题旅游。

《意见》提出,提高景区基础能力和服务水平,支持资溪大觉山等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军峰山、洪门湖、宜黄曹山寺、乐安流坑等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成一批各具特色的4A级以上乡村旅游示范点。加快建立统一的旅游信息服务体系,研究建立“昌抚城际快列+景区快巴”等模式的旅游绿色通道,推进旅游便利化服务。

两地计划开辟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2013年,抚州市与南昌市共同签署了旅游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目前,抚州正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三大旅游目的地,分别是以文化游为特色的中心城区、以生态游为特色的资溪、以乡村游为特色的南丰。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融入南昌都市圈,抚州还计划联合南昌,开辟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南昌-抚州-赣州的红色旅游路线、南昌-资溪-武夷山的生态旅游路线和南昌-抚州-南丰-广昌的乡村旅游路线。

“抚州是南昌旅游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定位就是把抚州打造成为南昌和海西休闲度假的后花园。”抚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邱义林说。

2014年,南昌正式推出“旅游一卡通”,游客只需花80元,一年内就可以不限次数游玩很多省内、南昌的旅游景点。为了方便南昌游客,抚州正在和南昌旅游部门策划“南昌都市圈国民旅游休闲年票”体系。不久的将来,一票可畅玩南昌、抚州两地。

南昌、九江、抚州抱团推介旅游

在整合资源为两地市民带来实惠的同时,两地还通过优势互补、合作营销、抱团发展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前来感受江西的绿水青山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2014年3月,省旅游局召开了全省2014年市场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区域旅游合作体要集中力量联合开拓重点和区域客源市场,原则上由昌九、昌抚旅游联合体负责南京、重庆、厦门等地客源市场。

2014年4月,南昌、九江、抚州三地“牵手”合作,整合三地“一圈两化”旅游资源,同赴厦门、南京、重庆等地开展联合宣传。随后,三地旅游部门多次组团赴外地进行旅游推介、旅游招商。

2015年4月,南昌、九江、抚州三地积极策应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高铁沿线城市百城宣传推介战略部署,充分利用沪昆铁路开通的新契机,开拓浙江客源市场,进一步宣传三地旅游品牌,引起嘉兴市旅游行业的浓厚兴趣。6月,南昌、九江、抚州三地抱团促销,在南京市举行“江西风景独好”南昌、九江、抚州旅游(南京)大型特卖会,联合推出热门景点免费套票、特价旅游线路,掀起了一阵江西旅游风,提升了南昌、九江、抚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南昌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4286.8万人次,同比增长29.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6.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97%,旅游综合收入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0.6%。抚州市旅游总人数1650万人次,同比增长3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