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部分棚改项目货币化安置比例达95%

南昌日报   2015-06-30 09:14

[摘要]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编制的《江西省棚户区改造规划(2013-2017)》成为全国 报国家备案的规划文本。目前,棚户区基本建成指标完成情况处全国领先位置,仅今年前5个月,江西棚户区改造就完成 184.3亿元。

本报讯(王纪洪记者林潇)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编制的《江西省棚户区改造规划(2013-2017)》成为 报国家备案的规划文本。目前,棚户区基本建成指标完成情况处领先位置,仅今年前5个月,江西棚户区改造就完成 184.3亿元。

南昌市创新“1+6+x”资金运作模式

资金不足是我省啃下棚改这块“硬骨头”的一大难题。去年4月,我省与国开行签订了 个棚改专项合作协议,获得1000亿元的金融支持。截至2014年底,已取得国家开发银行授信669.65亿元,签订455亿元贷款合同,实际发放贷款260.41亿元,覆盖全省83个市县。同时,省 以省城镇开发 有限公司为省级融资平台,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省级融资平台,向银团融资用于棚户区改造。今年,国开行计划发放额为202.12亿元。省住建厅还与国开行江西分行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指导各地解决融资问题,集中对全省31个县市棚户区改造融资贷款进行现场核验。

在此过程中,南昌市创新出“1+6+x”的资金运作模式,“1”即由市土地储备 筹措资金负责 主导的棚改项目;“6”即由市政控股集团等6家市属国有平台筹措资金负责棚改项目;“x”即为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棚改项目。据了解,南昌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超过70%。我市对被拆迁人选择货币补偿并在规定期限内搬迁的,按市场评估价的20%奖励,提前15天搬迁的,再奖励20%,实际补偿价格为市场评估价的1.4倍,得到了被征收人的认可和欢迎。

江西保障性住房建成率居前3名

今年, 加强政策引导,通过合适的货币补偿及奖励、税费减免、财政补贴、信贷支持等优惠政策措施,引导居民主动选择货币化安置,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目前,南昌市、抚州市、赣州市、上饶市、宜春市已在试行。截至5月底,全省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达28%,南昌市象山南路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比例达95%。

昨日,记者从江西省住建厅看到一组棚改数据:自2009年棚改启动以来至2014年底,全省累计投入资金1400多亿元,改造各类棚户区81.44万户;2015年,全省计划改造各类棚户区16.5万户,基本建成任务是4.09万套;至5月底,已开工5.39万套(户),开工率为47%,基本建成安置房3.09万套,基本建成率75.4%;8月底前,各类棚户区改造全面达到开工要求,就地建设安置房10月底前要开工;每月对进展情况进行一次调度,每季度进行一次通报。据住建部通报,江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 于平均水平,建成率居前3名。

[责任编辑:yfs0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