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西创客呼吁写字楼营销变革

————绿地率先变革助江西企业入一流行列

南昌房天下   2015-06-10 11:35

[摘要] 细数南昌写字楼的发展史,从华财大厦到江信国际大厦、地王广场、财富广场,再到恒茂国际,继而联发广场、绿地中心,南昌写字楼市场至少经历6次变革。写字楼也从空间、功能、配套、影响力等多方面突破,形成了亮点颇多的新一代写字楼产品。写字楼的每一次蜕变,既是楼市不断发展的轨迹,也是城市快速腾飞的真实写照。

细数南昌写字楼的发展史,从华财大厦到江信国际大厦、地王广场、财富广场,再到恒茂国际,继而联发广场、绿地中心,南昌写字楼市场至少经历6次变革。写字楼也从空间、功能、配套、影响力等多方面突破,形成了亮点颇多的新一代写字楼产品。写字楼的每一次蜕变,既是楼市不断发展的轨迹,也是城市快速腾飞的真实写照。

与传统写字楼相比,新一代写字楼拥有高端的硬件设施、坐享完善的综合配套、讲究办公环境。今年“两会”上总理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企业特别是创业型的小微企业,政府要更多地提供创业空间,给创业者插上翅膀。而作为世界五百强的企业,绿地集团宣布创客基地“企业服务平台”将落地江西。将通过整合绿地全球资源,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全民开放的创业平台。与国家一起,构建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蓝图。

写字楼发展遇瓶颈

南昌老城区代写字楼有着10多年的历史,见证了南昌城市的快速发展,也陪伴了不少公司做大做强。由于新城区的快速成长,一些公司为了寻求更好的办公环境,纷纷从老城区撤离。李先生是一家传媒类公司的负责人,公司办公地点设在坛子口的一写字楼内。“近我打算换个环境更好些的写字楼办公,提升一下公司的整体形象。”李先生说。

记者调查发现,老城区的多数老写字楼在卫生环境、停车等方面均存在一些问题。据了解李先生所处的这栋写字楼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曾是南昌许多公司的办公场所,由于其地理位置较好,交通方便,深受一些公司的喜爱。如今,该写字楼渐渐“老去”,除了基本功能失去一些客户的“宠爱”,内在资源的不聚合性更不为新生代创业人员。

如今崛起的写字楼,不仅是公司、企业用于办公的物业产品,还是代言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无论是纽约、巴黎等国际都市;还是上海、广州等国内一线城市,都以极其雄伟的写字楼建筑展示着各自的城市形象和发展态势。随着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未来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也是大数据时代,在智慧城市里,只有更高效、更节能、更绿色、更健康。智慧城市发展需要革新的办公理念和方式,智慧办公今已成为写字楼发展的国家战略方向。绿地集团,以国企担当,肩负重任,顺应时代大趋势推出企业服务平台,实现从“中国首席写字楼专家”到“中国智慧办公领导品牌”完美升级。揭开写字楼新时代的面纱。

创业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

“创客”首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两会热词,尽管名字“火”了,但中国创客仍显稚嫩,规模、水平参差不齐,公众仍然感到陌生。“我的两会期待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政府对小微企业多点支持,特别是资金方面。”吴先生说,自己的创业公司去年上交利税60万,对于整个国家来说,这点贡献其实是沧海一粟,但对于他这样的创业起步者来说,还是很重要。

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吴先生说其实很短,才两年不到,毕业十年来,自己放弃了政府工作、港资企业的工作,为的就是实现创业梦想。从初的买设备、租房子,一步步走来真的是很艰辛,惨的时候,发不出工资,开水泡饭都吃过。想起初的创业艰难,吴先生说,他作为一名小微企业的草根创业者,按照总理的话说,就是一名创客,希望的是政府机构出台鼓励政策,激励广大融资机构能够多些对小微企业的帮助,因为他们不仅有理想更有潜质,代表着国家经济发展的未来,项目启动资金支持可以门槛再低点,优惠措施再多点。

据了解,在世界各地,创业都被视为助推经济的强大动力。在欧美国家,创业在国家战略规划中被明确提及,大量资金被用于扶持创业上。如在美国,在高科技产业上,政府在政策制定和方向把控是的主导。近年来,欧美国家受益于创新创业,既保证了高新产业向生产力的转化,在增加就业率、促进投资和经济增长方面同样获益匪浅。

响应国家策略践行“创客空间”

年初,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创客空间、创新工厂等孵化模式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

绿地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中国房产领跑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策略,以国家的部署远见、前瞻性的世界眼光,把握时代前进脉搏,建立企业服务平台。绿地企业服务平台涵盖有“集成办公中心、商务配套中心、企业扶持中心、招商招租中心、企业家俱乐部及海外服务中心”六大板块,其中企业家俱乐部将为企业家提供高端社交价值服务,为企业间的供需配对、交流协作牵线搭桥,实现“企业社交”平台功能;海外服务中心则能为企业提供如海外资源配置、海外业务发展、投资、移民、留学、法律、医疗服务等,全方位助力企业全球布局。

绿地集团将大力完善绿地企业服务平台,以平台之力积极助力“一带一路”企业群体加快发展。据绿地负责人介绍,绿地企业服务平台为助推赣鄱热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伟大进程,帮助赣鄱的企业群体加快发展,特邀天使汇CEO兰宁羽 、天使汇董事副总裁陈斌 、大航海基金创始合伙人胥清皓 、雷格斯中国区总裁梁贵基、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郝惠珍、心客咖啡创始人缪金生齐聚一堂,共商一带一路发展契机,领略“丝绸之路”千年文明历程、江右智慧的结晶,畅享未来江西经济的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