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4家农贸市场将7月启动升级改造

南昌日报   2015-06-03 07:35

[摘要] “现代米罗对面的非机动车道都被菜摊‘霸占’了,堵路又堵心”、“沁园路的马路市场被拆了,新的农贸市场也开张了,我们这里的马路市场什么时候才能改造啊”……

多年脏乱差年底大变样

 “现代米罗对面的非机动车道都被菜摊‘霸占’了,堵路又堵心”、“沁园路的马路市场被拆了,新的农贸市场也开张了,我们这里的马路市场什么时候才能改造啊”……连日来,多位市民向本报热线表达改造“马路市场”的期待。

记者调查了解到,南昌一些地区由于没有农贸市场,导致“马路菜场”占道经营现象愈演愈烈,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且扰民。而有些地区虽有农贸市场,但市场环境脏乱差。“买菜难”问题成为了不少南昌市民的心结,南昌该如何破解市民“买菜难”的问题?

【调查】:

改造马路市场成为大多数市民的心声

6月2日上午,家住城开国际学园的何女士送完孙子上幼儿园后,来到了省庄集贸市场买菜。可是,她刚一走进集贸市场,就被地上的一滩污水溅了一裤腿。

“这里怎么这么脏?一大滩积水也没有人清扫一下。”何女士告诉记者,省庄集贸市场是这附近的一个菜市场,她几乎每天都要到这个菜市场买菜。“有时候烂菜叶子等垃圾就堆在路中央,走路一不小心就会弄脏鞋。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希望有关部门尽早改造这个菜市场下,让我们买菜更舒心些。”何女士说道。

2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新建县解放路的农贸市场,看到该市场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两旁卖菜的小贩争相吆喝着,地上流淌着混浊的污水,而在市场内的活禽摊位前,家禽粪便满地……

昨日13:30,在沙井集贸市场,记者看到虽然此时的集贸市场略显冷清,但市场的地面上有多处菜叶等垃圾,附近的垃圾桶似乎也只是摆设,成堆的垃圾堆放在路中间,散发出阵阵腥臭。

【说法】:

“改造+监管”让买菜更舒心

菜市场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个重要场所。菜市场的环境卫生不仅仅关乎到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也与市民的食品卫生、饮食健康直接相关。

“菜市场一直都是这样的,不可能和商场一样干净的。”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对菜市场的卫生环境问题表示无奈。那么,菜市场就应该如此脏乱差吗?记者了解到,日前我市制定了《2015年南昌市百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安排意见》。《意见》规定,我市今年年底将完成34家农贸市场的改造任务,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舒心的买菜购物环境。这34家农贸市场改造工作目前进展如何?

市商贸委市场建设处的吴斌华处长告诉记者:“去年,我市已经改造完成了37家农贸市场,今年将对主城区的34家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正在做前期设计等筹备工作,预计7月份全面开工,今年年底全面完工。届时,南昌主城区将基本实现农贸市场的全覆盖。”

菜场建好了,管理是关键。对于农贸市场的环境监管问题,吴斌华表示,从2014年开始,市商贸委对农贸市场的管理工作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同时对农贸市场环卫、保洁等方面提供资金补助。“现在我市农贸市场的监管工作仍然处于一个摸索阶段,我们正在制定更加完善的管理方案,竭尽全力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买菜环境。”吴斌华表示。□徐小芳邓妍记者林潇

延伸阅读:

央行降准楼市利好 买房10个技巧让你稳赚不赔

扫盲: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 房子也未必就是你的

激情六月南昌17宗地"待嫁" 红谷滩商业用地引关注

南昌将启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解决市民菜篮子烦恼

公路农贸市场本月底动工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