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地铁1号线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3号线年内开工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5-05-14 16:34

[摘要]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式批复了《南昌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5~2021)》,包含3号线、4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伸和西延伸、1号线东延伸5个项目,按批复规划,至2021年南昌将形成4条运营线路。目前,1号线24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今年将开工建设轨道3号线。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5月14日南昌讯(记者胡康林)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式批复了《南昌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5~2021)》,包含3号线、4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伸和西延伸、1号线东延伸5个项目,线路总长82.3km,总投资610.9亿元。按批复规划,至2021年南昌将形成4条运营线路。目前,1号线24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今年将开工建设轨道3号线。


2021年南昌将形成4条运营线路

南昌地铁1号线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南昌市中心城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由5条线路组成,总长月197.9公里,设车站146座,其中换成站16座。

截至目前,1号线24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48公里隧道于2014年底实现了全线洞通,62公里轨道铺设全部完成并实现了全线“电通”,机电系统安装调试工作正全面展开;2号线21个车站已经全线开工建设,已完成9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和3个盾构区间的贯通。预计到2020年,南昌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量的60%,轨道交通占25%。

  第二期建设规划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2012年底,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启动了第二期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经省、市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严格把关,于2014年初编制完成上报至国家发改委,终于今年5月得以顺利批复。

根据建设规划,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将建设1号线东延工程,2号线东延和西延工程,3号线、4号线一期工程,全长82.3公里。到2021年,南昌将形成4条运营线路、总长134.9公里、车站总数109座的轨道交通网络。

3号线建设、2号线西延工程今年开工

1号线东延工程自奥体中心至麻丘站,线路长4.1公里,设站2座,投资20.4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8年至2021年。2号线西延工程自站前南大道至南路村站,线路长8.5公里,设站7座,投资39.3亿元,规划期为2015年至2018年。东延工程自辛家庵至昌南大市场站,线路长4.7公里,设站4座,投资44.2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7年至2020年。

3号线工程自莲塘至京东大道站,线路长26.8公里,设站22座,投资220.5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5年至2020年。4号线一期工程自望城至火炬五路站,线路长38.2公里,设站29座,投资220.5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6年至2021年。

机场轨道建设暂无规划方案出台

据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总工程师胥明介绍,目前,因客流、社会环境,城市发展框架等因素,链接昌北机场的轨道交通暂无建设规划方案出台。“关于机场通轨道交通这个方案还在进一步研究中,要根据城市发展规律进行研究。”

3号线工程确定今年会开始建设。“我们会严格执行批复的要求,在2015年内确定开工建设3号线。现在我们也在做第三期建设规划的前期工作,今后将根据南昌市的发展,以及根据南昌市公共交通的规划,我们来规划下一部南昌轨道交通网的框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