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105个主要城市的地价监测 一季度全国地价增速放缓

东方财富网   2015-04-16 18:02

[摘要] 对105个主要城市的地价监测显示,2014年,全国综合地价同比增速微幅放缓,商服、住宅地价同比增速回落明显,工业地价同比增速上扬。在2014年全年土地市场整体量跌价缓、年末回升的背景下,2015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增速放缓。

4月15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公布了2014年及2015年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成果。对105个主要城市的地价监测显示,2014年,综合地价同比增速微幅放缓,商服、住宅地价同比增速回落明显,工业地价同比增速上扬。在2014年全年土地市场整体量跌价缓、年末回升的背景下,2015年季度主要监测城市地价增速放缓。

2015年季度,地价稳中略升,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0.55%,较上一季度下降了0.39个百分点。分用途来看,商服地价环比增速微升,较上一季度上升0.23个百分点,为0.62%;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增速回落,环比增速依次为0.53%、0.54%,分别较上一季度下降0.16、0.91个百分点。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认为,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结构调整和节日因素等共同影响下,经济增速放缓;流动性宽松预期加大,但政策作用存在时滞性,多重因素决定了一季度地价环比增速未能延续上一年末的回升态势,出现小幅回落。

“从住宅地价看,中央和地方相继出台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政策,但新政效应在本季度尚未显化,市场延续前期观望情绪。从工业地价看,2014年部分城市工业用地出让低价标准调整的刺激作用逐步消释,工业地价涨幅回落。”赵松说。

从城市类型看,一季度,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各用途地价水平、环比和同比增速均明显高于及二、三线城市平均水平;二线城市仅商服地价环比加速上升;三线城市各用途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均回落。

从一季度情况看,各用途地价走势的分化在同类城市内部相对更为明显,地价涨跌各异,土地市场的差异化范围有所扩大。赵松表示,二季度,中央和地方或将加力“稳增长”政策,对冲下行风险,货币环境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加强。在一季度利好政策的综合作用下,土地市场成交量或将回升,需求放大。但不同城市土地市场表现和政策实施细则均将出现明显分化,预计二季度,供需紧张的热点城市供需热度有可能回升,地价涨幅略有扩大,存量规模较大、需求支撑不足的城市地价基本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DF1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